工作时坐着,吃饭时坐着,聊天时坐着,看电视坐着,玩游戏坐着,久坐不动大概就是大多数现代人的日常生活。据统计我们每天黏在椅子上的时间平均超过9小时,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已经成为了久坐族中的资深一员。但是长期久坐危害甚至赶超抽烟带来的危害,世界卫生组织也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死、致病的元凶之一。基于这个现状,我希望能设计出一个鼓励人们动起来的酒店,由此我的快闪酒店主题诞生——哪有什么长生不老药之不能不动快闪酒店;

根据三条线路平行交织思考,线路1:快闪酒店定义本身属性;线路2:抗老技术/健康/日常活动;线路3:至上主义等艺术设计作品-关于方案的表达,最终形成空间的表达语言,利用与人行为动势相关的杆件进行空间组织与划分,用一种混淆和模糊的方式,企图把运动,舒展行为植入我们的日常起居。

  

方案模型

设计者:宋昀橦

喜欢瞎猜,喜欢乱想,喜欢舞门弄墨读书看报。性格可刚可萌,日常生活就是设计赶图,大世界里的小个体;有梦便锦衣夜行,无梦便一夜酣然。坚信生活缤纷,愿用心感受每一笔赤橙黄绿。

2008-2014年 就读于大连市第十五中学

2014-2019年 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室内设计专业

2019年9月就读巴特莱特建筑学院(伦敦大学学院)

个人荣誉

2014-2018年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

2014-2016年多次获校社会工作奖

2015年作品《交爵椅》获CAFA梦想秀优秀奖

2016年10月 设计作品“丘上丘”学生活动中心设计方案

刊登在《城市 空间 设计》(URBAN FLUX)杂志上ISSN 1008-2832

2017年获BIAD-2017年度室内专业奖学金

2018-2019年参与科研课题《无止尽的探索——弗里德里希·基斯勒的创作与思想》(项目编号:1250206018)

且翻译文章《弗雷德里克•基斯勒的无止尽空间与解构主义建筑中无边界空间表现之关联性研究》刊登在《城市 空间 设计》(Urban flux)杂志,2019年第一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