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hotel——世界著名的酒店冰雪艺术展览。它成立于1989年,在位于北极圈以北200公里的Jukkasjarvi村,每年冬天都以新的形式出现。 托尔讷河,是艺术,创造了一个丰富的生活,是所有这一切的核心。

当寒冷到达北极时,河流也会变慢,景观也会改变。这标志着Jukkasjarvi海岸上的一段紧张的活动正在重新开始。“我们将自然视为朋友,我们希望与之合作,而不是无视它。当然,这意味着你不能详细计划每件事,但同时也可能是让它变得如此有趣的原因,”在建筑团队工作的Niklas Nyberg说。巨大的冰块,每块重达2吨,是在前一个冬天的晚些时候从河里采收的,并被储存下来,在预期的时候开始建造。图纸从五月份开始就准备好了。11月底,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到Jukkasjarvi,将他们的想法变为现实。

为了能够铸造这座建筑,“snice”就产生了——一种由水和冰雪混合而成的水。将snice喷到模具上,一旦结构加固,就会被移除。现在终于到了在厚厚的墙内继续创作的时候了。其目的是尽可能地利用托尔讷河的水。这些房间都是在一个拱形结构中建造的,它非常坚固。房间里满是雪花和冰,所以当艺术家到达的时候,他们可以立即开始把他们的草图变成现实。六周后,它完成了——在许多人的手中,这条河已经改变了形状,变成了艺术。

2017年12月15日,第28届Icehotel在瑞典的Jukkasjarvi河岸开幕,这次的酒店包含35间设计独特的奢华艺术客房,一个冰酒吧,一个冰教堂以及一个冰画廊。酒店里所有的一切,包括艺术品,都只能在冬季存在,夏季的时候它们会融化、慢慢地流入附近的托尔讷河,完成一个完美的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