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终岁尾,离新的一年,也就还有一双手的时间。在开始对新的一年无限畅想之前,回首年初立下的那些flag,是不是都有这样一条,坚持健身、减肥成功、不要浪费交给健身房的每一分钱……然而有多少人真的做到了呢?为何有些人总是能顺利入坑,然后转化成健身达人,从此身材完美走向人生巅峰。而有些人却一次又一次的反复走向健身房的“深渊”,每次都无功而返。究竟健身房这个坑有什么魔力?这一期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些让人又爱又恨的健身房设计!

一、炫酷如夜店般的健身房

这家名叫ROCKET FITNESS的健身房位于上海海波路全众邻里中心的2楼,为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健身及力量训练的场所。设计师用红色与黑色,传递着品牌的理念,力量与专业。透过外立面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垂直的发光灯管,在红色和白色之间变换,夺目的光线使得健身房在户外就能引起人群的关注。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二、这个工业感十足的健身房竟有股赛博朋克的感觉

1Rebel是C102事务所设计的第二家门店,这是一个约790㎡的豪华健身房,位于伦敦的Broadgate Circle。事务所将原来的机房和储物空间改造成一个现代、工业的健身俱乐部。凭借其酷炫有趣的设计,它也被许多媒体评价为“专门给痛恨健身的人所建造的史上最酷的健身房”。设计师说:“在设计每一家1Rebel健身房时,都要尽可能地让它看起来有个性,让客人感觉像参加一次有趣的夜晚活动,而不是自我约束的训练。”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三、 这个自带蹦迪属性的健身房,连洗手间都能拍出大片

第三家这是(305))健身工作室在纽约的第三家店,由Sasha Bikoff完成设计。这家新店的设计理念主要受到迈阿密风格以及米兰孟菲斯派风格的影响。大胆的用色与充满活力的图案构成了空间最突出的特征。Bikoff 将楼梯描述为“旋涡式”当代设计瞬间,带有“夜店迷幻之旅的美学特征”。建筑二层设置的粉红色休息室更散发出浓烈的80年代夜店风。不仅如此,设计师在狂热的舞蹈教室中加入了一丝现代感,同时为教室配备现场DJ以及节奏灯光秀。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四、 打着健身房的幌子让你吃到停不下来

asics (3)asics (2)asics (7)

这家店名为 ASICS CONNECTION TOKYO,它的一楼是咖啡厅,二楼是配备了浴室的健身工作室。它位于东京墨田区的吾妻桥附近,与著名的浅草寺仅仅隔着一条墨田河,虽然在白色的建筑物上面挂着显眼的 ASICS 的 logo,却不售卖 ASICS 的产品。如果不是一楼储物柜里放着的两双 ASICS 运动鞋,它看起来就和一般的日本咖啡厅没什么两样。虽说标榜运动健康,但是从 ASICS 的菜单上来看,它似乎不打算劝你节食,而是更想让你“放松一下,尽情享用这一天”。二楼的健身工作室提供瑜伽、普拉提等多达 30 多种的健身课程。别看这个工作室的室内面积并不大,但是它可以在周末的时候移至室外,利用周边的草坪和广场开展课程。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五、来自银河系的超级健身房

“银河”超级猩猩华南地区首家主题店由GLC设计公司提设计,项目位于广州天环广场,地标本身流线性极强,与传统商业体有很大不同,动线更自由的设计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是追寻潮流的最新去处。充满了引力和可能性,规则的纯粹象征着运动的有序,人体和天体在这方面,区别不大。划出弧形的线性,在超级猩猩华南地区的第一家主题店成为欢聚的具象表达。向更多人昭示这种宇宙气质,超星面貌,是设计团队首要考虑的事情。健身领域的视野在于内外部的互动,里面锻炼的人受到“舞台”感召,外面路过的人被打动想要投身其中。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六、滑梯、攀岩,这个健身房更像游乐场

MFIT SPACE是一个两层的健身房,用于一对一的私教课程,旨在成为训练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客户可以自主选择独特的培训路径,在不同的领域进行不同的活动。该项目一大亮点是专门定制一个大型的蓝色弧形镂空金属结构,在空间里形成视觉上可渗透的隔墙,并且可以结合绳索、挂钩等作为锻炼工具。旋转楼梯、滑梯和攀岩墙即提供了上下两层的交通连接,也带来了更多的健身选择性和趣味性。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七、这才是“正经”健身房该有的样子

OXYGYM奥美氧舱健身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世贸天阶,整个空间内饰装修很简洁,这样可以尽量减少空间对于锻炼者的干扰,让他们专注于器材,专注于锻炼本身。但健身房本身设计却又不乏时尚与动感,极富运动气息的环境氛围,让人提起无限的锻炼欲望,也相信会给健身者不一样的健身体验!宽敞的空间、足够的挑高、裸色的天棚和明亮的落地窗让健身者在此健身时仿佛置身自然,不会有丝毫压抑之感。跑道型走廊与流线型的灯带相得益彰,为整个空间营造出满满的运动氛围。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八、史上“最黑”的健身房,却如此时尚

003-Krush-it-by-Estudio-AMATAM-1-960x1120009-Krush-it-by-Estudio-AMATAM-1-960x960021-Krush-it-by-Estudio-AMATAM-960x960

Krush-it, Boutique Fitness Club由Estúdio AMATAM设计完成,此项目最大的挑战是在较低的预算内创造一个尽可能独特、时尚的空间。通过创造性的思维,设计师决定用全新的方式使用温和、常见的材料,使得空间具有工业感的同时在细节上给顾客以奢华的感受。设计师利用了空间的挑高,融合了健身房的氛围,为地下室增加了独特的体验感。设计师使用的材料都价格都比较低,保证空间效果的同时也兼顾了预算方面的考虑。设计团队主要使用了灰黑色不同材质和纹理的装饰材料,设法为空间加入或多或少的原始感,以迎合健身房的主题。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九、没有聒噪的动感音乐,健身房也可以很简单纯净

都市里,宣泄的选项总免不了挥汗淋漓的健身房。琐碎的事务与聒噪的人际关系让自我早已逐渐式微,深度进化设计事务所诉求着创造一个自由化空间的初衷,开始了这一次FITSION的项目。简洁的几何切割,放射状的光线,白色大理石反映的利落,目及之处,都能感受带来的力量与活力氛围的感染。红色点缀着白色的空间,跳跃又明亮,悬浮不带沉重的。入口的前台设计隐喻为心脏的鲜活跳动,似乎发出邀约的信号,享受着那一刻的尽情挥洒。人生的枷锁通过环境的指引,视觉的感受,运动的对抗,仿佛一一打破,从而获取到了自由的力量,如漂浮在浩瀚星洋般自在。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十、 不仅是健身房,也是人生的角斗场

设计师一直在思考设计该带给人们一个怎样的空间氛围,为想要追求实现自我目标的人打造一个燃点激情的场所。《老人与海》中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人生来不是给打败的,他可以被消灭,就是不能被打败。在自己的惰性思想面前,我们都是不战而败。因为人思想的堕落,很容易迷失自我。所以,具有深意及仪式感的罗马角斗场圆拱门,便成为了我们的设计符号之一,但设计师要用现代的空间设计语言来诠释他。是的,要打造一个能让人获得生命质感的精神空间。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来聊聊你的健身房血泪史吧!这些“坑”哪个让你忍不住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