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 DESIGN x COVESTRO彩虹魔方装置亮相CHINAPLAS

中国具有前瞻思维的设计顾问公司 YANG DESIGN与全球领先的高级聚合物和高性能塑料生产商COVESTRO继去年成功打造了彩虹万通板CMF灵感墙后,今年5月21-24日在CHINAPLAS打造了由“Y”支架所建构而成的一座超现实主义彩虹魔方,以创意激发数字时代的CMF灵感。

消费者对于品牌最直观的印象,往往取决于产品的CMF上,即色彩(Color)、材料(Material)及表面处理(Finish)。如何用一种设计可视化的手法体现模克隆®聚碳酸酯PC原材料的缤纷色彩和韧性,是本次装置设计的创新。构建彩虹魔方的细胞体 “Y” 支架系统由福布斯中国影响力工业设计师、YANG DESIGN 设计总监杨明洁设计,曾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可以自由组合、无限生长成不同体量与形态的空间装置,呈现出一种数字时代的未来美学价值。这次合作中,科思创给予了色彩和配方的顾问支持, 彩虹魔方的六种颜色源自科思创LOGO的彩虹渐变色,传达科思创多姿多彩、开创精彩世界的理念。

2019年爱马仕春夏新品发布,YANG DESIGN设计总监杨明洁也为其设计了展陈。

根据YANG DESIGN在《中国设计趋势报告》中预测的设计趋势, CMF灵感墙上四个透明盒子里摆放了不同黑色质感的材料、CMF工艺视频以及线上活动,让普通人眼中单调的黑色,变化出了不止于黑的丰富质感和精致纹路,从而打造出了黑色惊艳之美,让黑色也体现五彩斑斓的感觉。

另外,用PC材料打造的四款荣获国内外设计大奖的产品:MINE MIRS智能补光镜、秒秒测温湿度计与医用电子体温计、KerfCase无线充电器与小鸟音响®无线音箱,为现场观众提供了CMF成功的应用案例。

如何通过设计将材料的美学价值与功能特性充分的发挥出来?是作为设计师始终在思考的命题。

吸引18万观众的CHINAPLAS至今已发展成为全亚洲颇具规模的塑料及橡胶业展览会,其影响力仅次于德国K展。

 

CHINAPLAS展会信息:

2019年5月21-24日9:30-17:30

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10.3 飘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