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匆匆的瞬间,都值得被记录

– samoon

觉得应该在这里分享一下这个小的展览

受到UNITU邀请,在本构建筑设计的“墙馆”做了一个小小的展览。这是去年Assbook组织的城事设计节装置的其中一个。

主题 — 路人

UNITU是Hozi发起的一个民间团伙。我一直问他,UNITU是做什么的。他笑而不语保持沉默,就像我永远也说不清楚画话是做什么的一样。但是就像UNITU和画话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代表了我们个人或者个人的趣味,于是我们时不时的碰撞又有了一次合作。

我喜欢走在路上,最妙的是旁边还有人balabala的能聊天;Hozi喜欢扫街,扛着他老重的相机。大概Hozi走路的时候通过镜头在看人,而我是通过镜片来看人。

我记录了一些路人,有些也是身边的朋友他们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瞬间。又透过Hozi的眼睛把这些人和瞬间挑选出来,这就成了主题。

灵感 — 延续

布展要先去撤掉之前的展,是昊美术馆的一组画。

Hozi建议我现场给每个人物加些台词。说来也奇怪,每次画画我都会心里默默os许多台词、旁白,却很少把它们留在纸上。这次在现场,给每个人加台词,我又有了新的灵感。好像和每个人都有了新的对话,没多想,很顺利的就写出了每个路人和我“偶遇”可能的台词或当时的状态。

“路人”展结束后,UNITU会继续在这里系列展。

趴在地上画画,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在广场上画画。路过的小朋友对这样的作画形式很好奇,还有贴心的路人送来six god帮我驱蚊。

场地 — 相遇

和设计师也有私人的交集。他从美国回到上海,我和学姐相约去看他的工作室,很兴奋。当时的工作室在一个巷子里,小小的,亮亮的。在墙馆开始“路人”展的时候,见到设计师po出墙馆在designboom发布。一些际会巧合却也是很难说的清的。

▲路人和路人展

▲透过墙馆看“路人”展

生命中有很多日常的美好,在做完这个展览后。我逐渐开始修复自己,找回自己相信的。

展览在愚园路1065弄,会展到8月8号,全天开放。

建筑师朋友说,这些小画特别适合这样近距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