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3)作为“世界最重要的消费品交易平台”,法兰克福春季国际消费品展规模很大,商业性很强,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初露锋芒的设计师,特别是在展会人才区,有来自15个国家的33位年轻设计师参展。“对于年轻的设计师们来说,产品在聚光灯下展出,是把创意变为生计的重要步骤”,展会副总裁Nicolette Naumann说。由法兰克福展览主办的人才区提供了重要的潜在客户及制造商,并且可以使年轻的设计师们收到对于他们的创意的专业和即时的反馈。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4)Alicja Patanowka的种植园系列看起来很棒。清晨她沿着伦敦的街道,挨家挨户的收集废弃的玻璃制品,然后套进手制的瓷器,将这些玻璃制品变成独特的花瓶,让使用者可以看到植物的生长过程,不仅是叶子,还可以看到它们根部的生长。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5)

Robin Hohn在产品多样化理念下做出的杯子是由两部分模具制成的,因此每个杯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传统手工艺的魅力与现代制造工艺的便利相结合使它们得以实现,并可以从中发现未来的生产方法”,他说。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6)

Martin Hirth的收集天然泉水的套件,包括一个背包,一个舀水的勺子,两只筐,两只水杯和四个玻璃杯,作为塑料瓶的替代品。“这是一个审美乌托邦“,他说,“从未被破坏的自然取水的过程,引发了对于商业化用水的诸多难题的关注。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7)

折纸餐具,又名Moij设计,来自于汉堡美术学院毕业生Stine Paeper和Angelina Erhorn,灵感来自于日本折纸。设计师用纸完成折纸作品,然后涂上石膏制造出这些瓷器的模具。每个碗都是不同的,体现出模具的各个折痕。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8)

德国设计师Alexander Spenst通过对颜色和形状的深入观察,设计了一组名为小男孩的茶叶罐。大胆的色彩和个性化的陀螺形壶盖设计都很令人喜欢。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9)

由Chudy and Grase设计的Miito刚刚被提名为设计博物馆2015年度最佳设计。它掀起了热水壶界的革命,按需加热,将探针插入要加热的液体即可,咖啡也好,汤也好,都能加热。这个设计刚刚获得了埃因霍温设计学院补助金和Rene Smeets奖,并且还入围了詹姆斯.戴森奖,绝对值得一看。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10)

设计系二年级在读的Jessica Herrera展示了她的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原型——Lilla。为应对日益缩减的多功能生存空间,子既可当餐桌,也可以用来工作,内部带有可定制的存储空间,即使你现在可能还用不上。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11)

Ridge厨房里的形式服从功能,由Visibility设计,一所坐落于纽约的设计工作室,2012年由Joseph Guerra和Sina Sohrab建立。这组厨房用的瓷器以功能模式进行装饰——捣槌和臼上的凹槽可以扭动研磨,擦菜板模仿传统的日本瓷擦子用来擦姜和蒜,水壶上一条条的刻痕可以取代把手。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12)

ZZ设计工作室的边桌模仿鸵鸟——“头和脖子”是台灯,只是通过磁铁连接,因此它可以放在鸵鸟身上的任何地方。桌面是铁做的,桌腿和“脖子”由美国白蜡木制成。设计成放在沙发或者椅子边上的这款边桌,有黑色,橘色,蓝色可选,设计师Mario Tsai希望它能帮您找回阅读的乐趣。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13)

来自东京Yoy工作室的投影灯
接通电源后,在铝杆顶部的LED会在灯后面的墙面上投射出一个灯罩。它可以作为落地灯使用,也可以作为台灯。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1)

作为一个糖尿病患者,Carlos Alves错过了很多美妙的生日蛋糕。他的水果蛋糕强调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每块蛋糕的高度都与每种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关联,用以帮助那些密切关注血糖水平的人们。

 

Ambiente_Talents_hisheji (2)

最后但同样是好东西,来自柏林的设计师Weng Xinyu的平衡灯特别能引起我的共鸣。看到人们不断地沉浸于智能手机的社交媒体,游戏和其他诱惑中,他设计了这款平衡灯。只有用手机的重量将灯罩抬起离开桌面,灯才会被打开,照亮用户的工作空间,令他们可以完全专注于手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