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 exhibition – 关于洪灾知识的展览,由泰国多领域工作室 APOSTROPHY’S 设计

关于洪灾知识的展览 / APOSTROPHY’S

“如果我们有时间做好准备?”
“如果我们没有?”
“你将会奔向哪里?你将如何应对?”
大多数时候,我们并不知道灾难何时降临,但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和聆听我们的经验,细心感受,我们就会知道该如何应对,该去哪里以及灾难为什么会发生。

泰国多领域工作室 APOSTROPHY’S 设计

Liquid exhibition 是集合三种不同类型经验,通过总结2011年在曼谷发生的洪灾经验,探讨关于如何应对过去以及未来灾难的展览。此次展览由 SCG Experience 集团发起,于2012年8月-9月在 SCG Experience 总部举办。

liquid_02

洪水预案区的重点是对房子的‘检查,修复和维护’。研究与论点区展示了一个‘水边住房’的优秀案例。案例分析区则以‘这里没有被淹没,而这并不是巧合’为主线,展示了成功而坚固的泰京银行项目。通过巧妙的环境布置,装置设计和气氛营造,展览引导观众回归洪灾来临时站在屋顶等待救援的记忆。

liquid_11

 

liquid_15

liquid_24

三组巨大的窗框以及漆成不同颜色被水淹没的房顶放置在入口处,作为标志性雕塑,很好的将参观者的注意力从户外引入室内展览空间。

liquid_14

每个区域都展示出通俗易懂的图表和文字信息,目的是让漫游在场地中的参观者被易于识别的图标所吸引,继而仔细的阅读。同时展览也需要与参观者在行走,翻过,坐下中进行互动,如果参观者所居住的地区在2011年受灾,可以在蓝色地图中标记,与大家分享经历和经验并纪念那场灾难。

liquid_25

liquid_23

liquid_22

liquid_21

liquid_19

liquid_18

liquid_17

liquid_16

liquid_10

liquid_09

liquid_08

liquid_07

liquid_06

liquid_05

liquid_04

liquid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