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品牌方——“Volley ”,是创立于1939年的澳洲国民运动品牌,该品牌致力于打造经典运动时尚单品,其简洁清爽的外表、舒适百搭的特性受到王菲等明星的青睐和众多年轻人的喜爱。该项目于2018年8月24日开业,地址在上海浦东新区世纪汇广场LG1层,选择上海开店是Volley选择入驻中国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举措,这也是Volley 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家实体概念店。

▲整体空间

▲收银台

零售空间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复合概念,不同零售模式的结合在表面上带来了零售行业的丰富性,但其真正意义在于和客户建立联系。对于volley而言,产品与顾客之间的联系体现在鞋盒上。从生产到购买,一方小小的鞋盒成为品牌价值的载体,经由不同渠道传递到顾客手中。设计师由此考虑,采用了鞋盒元素运用到空间整体形态的构建上,通过盒子与盒子在空间中的自由交叠,构造出空间墙体和中岛陈列的三角不规则体块。

▲空间形态

▲陈列墙

▲陈列柜和试衣镜

▲橱窗和陈列墙

主体墙面同样运用了盒子元素,设计师用时下流行的材料——亚克力,来表现来自品牌经典的黄绿色带的设计,同时也形成了空间的主题色。磨砂亚克力与原生牛皮纸盒组合,在质感上达成统一的同时,也保证了陈列区域色彩运用的通透性,醒目又具有标识。

▲鞋盒陈列墙

▲盒子展示

打破以往商业零售常规的模块和结构件陈列方式,墙上的每一个盒体背面都装有强力吸铁石,和隐藏在结构后面的金属背板相吸,形成一个承重可观的展示盒,并且实现了盒体在正面看不到任何的固定结构件,保持的整理的美观性。在后期的实际使用中,可随时装卸,提供了多种自由组合的可能,以环保轻便的方式将空间的可持续性发挥到了最大化。

▲霓虹灯橱窗

▲试衣间

▲中岛细节

▲荧光灯管

店铺外立面设计选用了现今成熟的科技互动技术,荧光灯管随屏幕内容交替闪烁,在光影变化中传播着品牌的潮流文化,也是整个店铺的一大亮点。

▲立面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Volley 概念店

设计方:JYDP间睦设计

项目设计&完成年份:2018

主创及设计团队:Michelle Sun、 Leah Li、Queena Yu

项目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192号世纪汇广场B1

建筑面积:95㎡

摄影版权:JYDP间睦设计

装修主材:亚克力、水磨石、牛皮纸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