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时尚品牌Juun.J的第一家旗舰店。它分为两层:一楼是咖啡厅和女装,二楼是男装,设计师利用光和阴影等自然元素塑造黑色空间。

建筑的形状是从最基本的几何学开始的。Juun.J旗舰店的外观像影子一样,没有确切的形状,这与其品牌理念极其相似,它总能给人们带来无尽的好奇心。“黑色是Juun.J的象征,美丽的影子也同样是黑色的。”在东方传统的房屋结构中,大的屋顶瓦面基本上被置于房屋顶部,整个结构被收进由遮阳篷产生的又深又宽的阴影中。

遮阳篷下也是一片漆黑,设计师悬挂了大量的物体,用它们生成的阴影来组织空间。除了一楼女装的白色部分外,所有空间都由不同密度的黑色构成。虽然一楼的白色部分与其他空间形成了对比,但这里的衣服仍然是被挂在黑色区域里。

由于自然光戏剧性地穿透天花板,在空间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黑暗,屋檐作为遮阳篷向前延伸,花园四周大面积使用了透明玻璃,人们可以在空间内看到花园,那里有一棵“漂浮”的树。建筑的形状由主要由圆形、四边形和三角形组成,这是设计中最基本的形式,建筑设计的理念则是来自于宇宙暗物质。

花园是一个吸收自然光的空间,与整体的黑色调形成对比。这种理念源自于东方的思维方式,空间的结构和形成方法又是在西式风格的基础上完成。设计师用空间的明暗关系来表达黑色。材料选择上,设计师使用了不同的黑色材料来构成空间,为黑色赋予了丰富的质感。

▲平面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Juun.J旗舰店

设计团队:WGNB

主创建筑师:Jonghwan Baek

面积:396㎡

地区:韩国首尔

年份:2019

摄影:Yongjoon Ch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