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德州这座城市的历史人文脉络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河巷纵横交错的地容地貌。本案的设计概念来源于穿越千年,重现古老河巷市集的繁荣景象。河巷、市集、船舶等元素贯穿整个空间设计,一步一景,犹如游弋于水底,窥探这繁华的幻象之境。

该项目植入了本案所在地的历史基因,挖掘属于本案独一无二的人文优势,使整个空间设计鲜活而独特,河巷、市集、船舶元素始终贯穿整个空间布局,形成鲜明的视觉记忆和冲击力,穿梭其中,抬头仰望,鱼贯而行的“船底”波光粼粼,闪烁而梦幻。

宽阔的中庭采用了自然光源,大大提高了环保节能的诉求,天光从中庭两侧照射到室内,格栅形式的线条让光有了丰富而细腻的变化,增添了空间波光潋影般的灵动之美。

整个银座购物中心围绕设计概念中由河巷贯穿的幻象景致,分区植入各个中庭等公共空间,让空间与人产生互动并区分所在的场域。

幻象之境的概念是将多空间系统应用于整个设计中,根据船在河道中的流动韵律以及功能的需要进行空间设施的设置,在保证商业流线的前提下让整体建筑及场景的设计有机统一,形成了不同空间纬度上的屋顶、平台、中庭等一系列连续的空间体系,同时成为一系列连廊、街区之间的转换元素,最终形成建筑与场景自然融合。

船舶时而穿过树林,仿佛在和树屋里的人们在对话

头顶透过郁郁葱葱树荫洒下的光,让人恍若置身於大自然,忘却都市的喧囂,心灵得到了休憩。

船舶时而穿过霓虹闪烁的热闹街市,不时听到叫卖声,食物香味让你自然融入这里…

主题街区“德州遇见荷里活”,戏剧化的场景会勾起你记忆深处共同的情感符号;这里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全方位带给你美食娱乐体验,更有趣的是在“星光大道”上留下你的美好的回忆,美妙的时光值得永存。

▲灵感构想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Inzone银座

项目地点:中国.德州

项目业主:山东银座集团

项目面积:100,000㎡

设计机构:ARIZON DESIGN乾正设计

总设计师:申俊伟

竣工时间:2018

摄影:Dirk weib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