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高度发展之后的这几年,线上人口红利逐渐消失,零售增速放缓,越来越多的品牌从过去的以商品为中心,转变为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将品牌重点转移到线下空间的流量运营上,如此一来构建体验场景就显得尤为重要。

网红场景层出不穷,如何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场景成为了一道难解之题。然而人们慢慢的将视野转移到了新兴的媒体技术上,而有一种技术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那就是互动投影。这种方式可以很灵活的运用在地面、桌面、墙面等任何想投放的地方,而且这种互动方式无论是从视觉上或是情感上都能带给人们一种新的体验。

场景唤醒实验基于探究商业空间中的新场景应用而成立,场景可以出现在任何空间内,无论是餐厅、酒吧、服装店、还是菜市场,只要是商业空间都会有场景的存在。所以如何让传统空间中的场景焕然一新,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就成为了我们这一次的主要任务。我们把场景与新技术、新应用相结合,利用光影、互动,开启一场新奇、有趣、又极具创意的空间之旅。

活动一经发出,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店铺的报名,在报名的数十家品牌中,我们挑选了4家大众熟知且极具特点的品牌店铺落地此次活动。他们是拥有上海最经典点心的南小馆、迅速蹿红的西班牙餐厅CRAZYONES、京城知名的网红餐厅meeting someone、和承载中国文化与北京特色的时尚品牌京扇子。我们通过投影的方式,结合各个品牌的特点,分别将这四个品牌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出来。场景唤醒实验的落地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整个活动过程充满着各种疑问,选择什么样的投影设备?如何进行安装?最终呈现的效果如何?现在就来为大家解开谜团,一睹他们的风采吧,看过之后别忘记到线下打卡哦!

南小馆

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266号恒隆广场5层

坐落在摩登大都市的南小馆,具有老上海的气息却又是年轻人钟爱的时尚氛围。这一次的场景唤醒实验,将南小馆最受欢迎的几个主打菜品,通过逐帧动画的效果,投在真实的盘子上。并将盘子放置在入口吧台后方的黑板上,搭配粉笔画涂鸦,盘中的影像仿佛是食物在跳动一般,打造了一处趣味性极强的场景。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内容

CRAZYONES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79号华贸购物中心1F室外

CRAZYONES地处北京CBD商圈,由集装箱升级改造而成,是一家正宗的西班牙餐厅。主打传统的西班牙海鲜饭和特色西班牙小食的CRAZYONES无论从内在还是外在都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场景唤醒实验通过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形象将餐厅主打的海鲜饭的制作工艺跃然墙上,同时以西班牙现实主义画家达利为原型的logo也以这样的方式“活”了起来。当夜幕降临后,落地窗瞬间变身显示屏,闪烁着耀眼的霓虹灯图案,在吸引过往行人的同时让整个空间都散发着如伊比利亚半岛的热情。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内容

AYE BY MEETING SOMEONE

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VINTAGE15号楼

京城知名的网红餐厅AYE BY MEETING SOMEONE,在郎园VINTAGE造了一个“梦境”,每一处都是小哥哥小姐姐最爱的打卡圣地。进入梦境的兔子洞、盖茨比黄金时代的拱形建筑、剧院式的卫生间、虫洞般联系两个时代氛围的楼梯、受高迪建筑启发的天光包间、以及通往盥洗室的银河长廊。而这一次我们利用动态投影与餐厅的童话主题相结合,让原本就充满梦幻效果的餐厅,一秒就能将人带入梦境中。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主角背影悄然出现在入口处墙上的画框中,随着空间的纵深变幻,相框中的植物逐渐的向外蔓延,有蝴蝶不断地从远处飞出,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虫洞出现在眼前,这个动态的虫洞预示着这场奇幻之旅的开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内容

京扇子

北京市城区南锣鼓巷75号

京扇子位于南锣鼓巷北口的这家店,在众多古建筑中散发着现代感的气息。宽大的玻璃墙、种着玉兰的小庭院,简洁通透的设计营造出一种安静、自然的氛围,与让这个极具东方艺术特点的品牌且时尚感十足的产品相呼应。京扇子特别制作了一把大扇子,放置在这个小空间中,我们选取京扇子一些重要产品的设计元素并结合品牌设计师的理念,让原本静态扇面上的小花、小鸟、花瓣等元素在这把扇子上舞动了起来。这样的动态视觉效果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和关注,并为品牌和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互动体验,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以一种新的方式得以更好的传播。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内容

在商业空间中,越来越多的品牌愿意尝试动态投影这样的技术,通过奇幻的视觉效果和动感影像传播品牌信息、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人们在观看动态影像的过程中很自然地接受了现实环境中传递出的信息内容,这种内在吸引力无疑很容易就能占据消费者的心理,从而达到情感共鸣。无论是在品牌传播、产品体验、以及促进消费等目的上,都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经过场景唤醒的这些空间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呢?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吧!

王洋

北京克芮旺斯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

“装完以后,我会觉得消费者是有感知的,因为他会被这个‘场景实验’吸引到,他会觉得很好玩。我们想覆盖到更多的消费群体,尤其现在的社会主流90后、95后,那么其实在门店里,是要提供更多的互动。我们本身的空间在跟顾客的互动上,其实受到一些局限,那通过这个‘场景唤醒实验’,是弥补了我们在这部分的一个缺陷”。

王晓申

Meeting someone创始人

“会有顾客在那边拍照,觉得这个东西还比较好看和新奇。其实我们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空间,可以在空间上花特别多的心思。但仅仅关注在空间本身是毫无意义的,它是会非常迅速的被迭代、被超越、被模仿的,真正核心的部分其实是在内容上面。我们把这个机器,或者说把第一次的内容装上这仅仅是个开始,还是需要去不断地更新它的内容,去刷新消费者的视觉体验”。

郭佳伊

Meeting someone市场负责人

“我是觉得这样的一个机会,这种尝试特别好,我们也其实很感谢《Hi设计》能选择我们,拿这样一个空间作为一种尝试。用技术然后去重新阐述一种艺术的这种概念和理念,它这种效果能更好地去吸引顾客融入进来,所以我认为这个整体的尝试是非常成功的。

当然还是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够再深度地去探讨,技术如何与人产生交互,如何通过技术的这种语言更好的地放大艺术的效果,这是对这个项目未来的一个期待”。

张磊

京扇子总经理

“这个场景安装完之后,大家都觉得很好奇,甚至有小朋友去抓它落下来的花瓣。很高兴能够跟《Hi设计》一起合作,加入了‘场景唤醒实验’这样的项目,为我们的店面空间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刘利

南小馆上海恒隆广场店餐厅经理

“有很多买单的客人,在看到这个投影之后都会觉得很有趣。通过‘场景唤醒实验’这个活动,让我们与顾客之间多了一种另外的互动方式”。

程萧

设计师

“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如果能够做一个系列墙,可以呈现给我们每个菜品的一个制作过程,然后在外面等待的人其实就会更加的有耐心,或者有更多的好奇心去等,可以去看”。

刘京源

爱普生(中国)工程投影机市场部管培生

“我们大家都知道,线上的流量增长已经趋缓,那么品牌和商家现在也开始更加把注意力转移到线下的用户体验的提升,以往的话我们的一些商业体验可能会都是基于静态的,现在我们有了投影灯,我们可以通过光影把整个场景变得更加的动态。

那么‘场景唤醒实验’这项活动,通过和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的合作,把国外现在非常流行的数字内容和商业空间相结合的这种解决方案,带给了国内的这些餐饮和零售品牌,从而给他们的商业体验带来更多的选择”。

【关于爱普生LightScene】

爱普生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视觉交流方案,以有效的方式满足经营者的诉求。LightScene投影灯,一改传统投影设备的外型,聚光灯造型更加美观,能更好的融入不同空间。配套多款内容管理软件,提供个性化形状蒙版设置功能,令视觉展示更加多元,轻松实现个性化、定制化内容。同时还支持SD卡信号输入,无需连接电脑等设备,操作更简单。支持360度安装,可任意角度安装在地板、天花板和墙壁等任何表面上,适应各种限制性空间。

设备提供:EPSON

创意及内容制作:优果儿视觉

合作品牌:南小馆、Meeting someone、京扇子、CRAZYONES克芮旺斯

视频拍摄:Hi设计

点击查看更多“场景唤醒实验”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