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Verde Kobe是位于日本神户的一个极简主义空间,由SIDES CORE设计。Gigi Verde除了作为一个零售花店,还为聚会和活动空间进行花卉布置。花的本质是美丽的。插花让不同类型的花相互竞争,创造出动态的表达。

改变Gigi Verde空间表达的一个元素是拱门。它成为一个中心元素,以对角线的形式分隔空间,定义了空间中其他事物的角色。在拱门上添加鲜花、绿植和灯光,看起来像紫藤萝攀附生长的架子,花店的主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拱门来展示各种特殊花艺制品。

该项目还作为一个新颖插花方案的活动空间。梁架被涂成灰色,使鲜花的颜色更加鲜艳。展具由混凝土面板制成,内部是空心的并在后面开口,可以用于储存花篮。设计师利用了现有混凝土地板的粗糙感,没有做过多的处理让其裸露在空气中。

商店后部有一个隔断,在店内忙碌的时候限制了工作空间的可见性,同时又不隐藏人们的活动,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空间。可移动的展具设施让空间的布局更加灵活,设计师补充说:“这个空间可以通过不断改变花卉的布局来表达不同的构思理念。”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Gigi-Verde Kobe花店

设计团队:Sides Core

地区:日本,神户

面积:76.0 m2

年份:2017

摄影:Takumi 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