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Frederic Perers设计工作室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设计了一间宠物护理中心。该项目力求帮助人们照顾毛茸茸的朋友,为人们提供为宠物洗澡、烘干、除臭甚至清洗宠物服装的专属空间。

设计师还利用PVC砖对室内进行了定制化设计,PVC砖通常用来铺设体育更衣室等潮湿区域的地面。设计者使用了浅灰色与绿色两种颜色的材料,在该项目中除了用来铺设地面,还在浴盆上方组成了挂帘,浴盆则是整个空间的核心元素。

考虑到空间潮湿的特性,Frederic Perers在设计时尤其注意材料的选择。设有机器的区域表面全部使用阿鲁克邦(Alucobond复合材料,具体区域包括支付区、洗衣机、烘干机、衣橱以及宠物用品自动售货机。

室内长凳和宠物除臭区域主要使用木材,墙壁与天花板则被处理成黑白背景。这种色彩与物质性的组合构成了互补又简约的美学风格,完美切合“Fresh Animals”的主题。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Fresh Animals”

项目地点:西班牙巴塞罗那

平面设计:Gemma Alberich

面积:40平方米

摄影:Jorge De Jo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