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尚发型新店选址于西溪银泰城,毗邻原生态景区西溪湿地,坐揽旖旎自然风光。正所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西溪湿地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放眼望去莲叶田田、波光反射。设计师在自然形态中沁取灵感,以自然绿为主色调,辅助以波光粼粼的金色,点缀以撩人之粉,用现代的设计语言,通过空间、形态、色调与细节上传达独具韵味的江南情愫。

温婉内敛的清爽绿为主色调,将户外景观延续至室内,金属展示架作为一道屏幕,若隐若现,将操作区与等候区隔离开。极富流动性的曲面分割,使空间增加一丝柔性与趣味,丰富视觉层次。

休息区粉色霓虹灯作为点睛之笔,活跃了整个空间氛围,强化品牌属性。

线条金属管扶手引导顾客从此上二楼,地脚灯为每个阶梯营造氛围,二层打通的墙面,自然光线可通过金属铁丝网反射到楼梯间,光影随风吹摇动,光的引入,为建筑本身注入新的血液。

通过楼梯,二层空间成曲线走向,依次划分为等候区、剪发区,洗发去及烫染区。墙面材质与颜色延续一楼,采用肌理质感Italian art paint,使得整个环境呈现安静的基调与平衡的氛围。顶部金色不锈钢板与圆管作为装饰,线与面的碰撞,上下呼应,勾勒出动感线条。

在开放设计的思维与严谨的施工把控下,实现了色彩、比例、功能、体验及视觉审美的统一。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杜尚发型

设计范围:硬装、软装

项目地址:浙江 杭州 西溪银泰城

项目面积:140㎡

竣工时间:2018.03

设计团队:凌炳斌、林素彦、许立强

摄 影 师:李恒

设计机构:杭州宣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材:水磨石、Italian art paint、金色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