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纷繁而匆忙的都市
里寻到梦外
总渴望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有一方净土
心可以在那里停靠与放逐

二〇一六 年仲夏,集才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娜娜”,在广州增城新塘镇汇创国贸三栋 128 号商铺,开了一家生活体验空间“英红农夫 1 号体验店”,茶庄只售自家茶园生产的红茶,主人想创造一个有情怀的茶生活品牌,并委托傅永东设计事务所(永东设计)进行空间设计。

1234

玄关

禅,东方古老文化精髓之一。茶,中国传统文化组成部分。品茶悟禅自古兴盛。设计团队以禅的风韵诠释室内空间,将现代气息揉合东方文化,演绎一个优雅的品茗空间,营造一片灵魂的栖息之地。

1 2 3 4

门厅

空间布局采取围合式循环动线手法,分为玄关区、品茶区和展示区。茶室隔成半通透的空间,坐在茶室内品香茗,心静则自凉。纵横规整的博古方架脉络清晰,复合性与包容性,赋予空间无限想象。

091201 091202 091203 091204

品茶区

粗糙麻石与天然纹理木材搭配,厚重、朴实,仿佛划过了时间痕迹,以“禅”的质朴作为材料语言,塑造空间自然氛围。

29

整体空间色调沉稳,原木家具搭配硬装暖色,柔和温暖的灯光情调,氛围舒适宁静,体现主人对清雅含蓄、古典端庄的东方精神境界追求。

2 3 4 5 6 7

展示区

软装以“禅”为引,凝聚空间感,中式元素恰如其分,石兽、佛头、荷花、仙鹤、禅意绘画、鸟笼等使空间安详、身心宁静、散发着淡淡的现代中式禅意情怀。

1 3 4 5 6

软饰

抛弃矫饰,淡然之心,领悟“简单.茶.生活”,将空间设计解读为关于人类情感的设计,每个空间,每个点,每条线……都是对传统文化的寄托。

1 2 3

项目外景

plan (1) plan (2)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英红农夫 1 号体验店

项目地点:广州 增城 新塘

项目类型:室内设计

项目面积:150 M²

设计风格:现代中式禅意

设计机构:广州永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傅永东设计事务所
永东设计

摄 影 师:黄仲凯

本内容已获永东设计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