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 MARCHE零售店设计

该项目是一家公司的零售店室内设计,该公司拥有自己的农场,供应季节性食品并用农场自产的牛奶为主原料生产乳制品、甜品和面包等。由于其产品卖点是新鲜蔬菜和自供牛奶生产的食品,因此我们设计的整个空间应能充分展现农场、新鲜高质的季节性食品和其乳制品主原料—牛奶的意象。

YUME MARCHE零售店设计的主要元素是金色的太阳和绿色森林,让人联想到生长蔬菜和供应新鲜牛奶的农场。两种元素的结合形成了店内极具特点的色彩画面,营造出一种以黄绿为基调充满生气的意象,同时采用渐变色处理让生动的色彩流在整个空间涌动。

墙上部凸起的四方形固定装置夸大地表现了树桩的粗糙表面,原木的特质充斥整个内部空间。

白色透明牛奶柜台呈波浪形,强化了空间的涌动感,传递新鲜牛奶的魅力。同时,柜台下部装饰着随意摆放的方形木块,每一块都用手工绘制了略微不同的图案,其处理方式与手工制作乳制品的方式不无相似。木块的大小根据触摸的舒适感进行设计,体现了温暖亲切柜台的设计理念。

有趣的是,乳制品的波浪线条看起来很像奶牛的乳房或飞溅的牛奶。这个可爱风格的设计希望能让顾客喜欢上柜台上展示的产品。

此外,店面中心的固定柜台为六边形,可以根据每天出售产品的数量和种类自由组合(可组成一个大的商品展台或分成小的独立柜台),零售店的平面构形也会随着不同组合的变化而变化。通过每天店内布局和产品的改变重现一个充满生气的、热闹的农场市场,提高流连于柜台间的顾客的购物体验。

柜台和橱柜展现了牛奶的新鲜和活力,遍布于整个店面的太阳和森林画面如一道道色彩的波浪,让空间呈现出统一感,勾勒出一幅生气勃勃的画面。YUME MARCHE传达出新鲜高质牛奶制品和季节性食品的形象,而这正是其产品的根基。

YUME MARCHE-02 (1) YUME MARCHE-02 (2) YUME MARCHE-02 (3) YUME MARCHE-02 (4) YUME MARCHE-02 (5) YUME MARCHE-02 (6) YUME MARCHE-02 (7) YUME MARCHE-02 (8) YUME MARCHE-02 (9) YUME MARCHE-02 (10) YUME MARCHE-02 (11)

项目名称: YUME MARCHE Store
设计机构:  Moriyuki Ochiai Architects

功能用途: retail store
面积 : 77sqm
项目地点: chiba Japan
客户 : narita dream dairy farm
(www.yumebokujo.com/en)

摄影: atsushi ishida
结构: aslego

完成时间 : 2014.1

微信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