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I Brew coffee 选址于繁华的深圳南山区一条繁华安静的街角,坐落住宅临街商铺,紧邻写字楼,住宅,商场,地铁,能为附近社区提供在繁华闹市中提供一片温馨,安静的小小天地,置身其中可以安静享受美味的 coffee 同时还可以在“静”中欣赏窗外快节奏的城市人来车往。自然光与空间灵活布局,搭配原始朴材质打造一个闹中取静惬意轻松的街边空间。

All Brew coffee主打一个繁华都市的温馨街角,设计上我们运用木色与暖灰色微水泥区区打造。巧妙用空间特性,我们打造一个橱窗式卡座区,黄昏时,可以边喝coffee 边欣赏街边风景。

我们将 coffee 操作间放在空间右侧异性空间角落区,将左侧景观最好的布置卡座区,用暖灰色微水泥,木饰面等材质结合设计手法模糊操作区与卡座区的边界感。也是我们的打造“社区咖啡”的核心理念。

空间设计上我们主要在大的块面上运用灰色微水泥及原木色木色,在灯光的配合下,烘托出一种巴适温馨的街角空间。

在大面积灰色微水泥墙面中,融入白色条状马赛克,在大块面中取精细支出,让这个暖色空空间有亮点,也不突兀。

空间中增加操作台吧椅空间,增添与咖啡师近距交流,也使的在咖啡的制作与品鉴过程中能更容易交流,像多日未见的老友相见畅谈生活日常。

▲项目图纸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All brew coffee

主创设计师:蔡正国

空间设计:2023 年 6 月- 2023 年 8 月

项目地址:深圳市 南山区 南山书城

建筑面积:35m²

设计版权:Tsai

主要材料:水磨石砖 木饰面 灰色水泥区 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