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项目是坐落在新市街的一家社区咖啡店。店名“好事发生”承载着店主对客人最美好的祝福。设计团队也希望通过设计让客人享受一刻忙里偷闲的幸福。

门头利用了相邻两家店的门头深度差异,设计了外凸门檐。其次入口处我们设计了斜入式大门。使得整个门头更有层次感以及立体感。

门口内嵌设计了面向街道的室外座位。平日里折叠窗户打开也拉近了店内与街道的距离感。我们希望咖啡店能更多的和谐融入在街道中。

室内空间加上阁楼也只有38平米。我们使用了简单的色系搭配,以白色,浅灰色搭配深胡桃木色。

从浅色墙漆到深色木色,我们使用了浅灰色石材以及水泥作为过渡,让配色跨度不至于过大,而是循序渐进。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尽量回归到材质本身。吧台使用了拉槽处理的石板,墙壁使用了艺术漆。二楼楼楼梯扶手使用了石材,木材,长虹玻璃。利用多种材质的碰撞融合,带来更多细腻的质感体验。

一楼设计了贴墙的卡座,吧台处还设计了高脚凳。此两处座位可以与咖啡师面对面交流,欣赏咖啡师精心调制咖啡的过程。窗户边的座位连接室外卡座,打开折叠窗户可看到门檐下方的发光字“Good things happen”(好事发生)。我们希望在不大的店内也可以设计多处不一样的座位,让客人可以有不一样的用餐体验。

阁楼高度只有2米,在这个空间里我们设计了两侧墙壁设计了木条,让空间视觉效果有一定程度的纵向延伸。结合2楼的矮凳矮吧台,让不高的空间少了一丝压抑。阁楼栏杆使用长虹玻璃,起到了隔挡一楼视线的同时,也让狭小的阁楼可以多一点通透感。

天花利用高度优势做了斜顶处理以及木质横梁的设计。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好事发生咖啡店

设计方:温度ONDO空间设计工作室

联系邮箱:ondo2018@yahoo.co.jp

空间设计:2022年11月-2022年01月

主创及设计团队:王雯漪程若楠

项目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新市街157号

建筑面积:38㎡

摄影版权:周磊

合作方:好事发生咖啡店

主要材料:直纹天然石材、胡桃木、艺术漆、长虹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