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woods”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春泉路唐公馆,将一个临街商铺打造成一个咖啡馆。周边是住宅区居多,所以项目设计重点在于营造在社区的一个贴近生活的店.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店名的“woods”即树木。业主本身也是热爱回归自然木质的意愿。众多咖啡馆的意念都是为暗色调,我们打破原先固有思维,打造了一个相对白净整洁的空间。

▲前场区

进入空间后,通过高低错落的空间划分功能,灰色水磨石台阶延伸卡座和吧台,使之连贯整个空间感。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获取片刻的宁静。

▲吧台

▲操作区

我们在操作区的上方开了一个“圈”连接二层的一个空间,沟通,交流,让空间更加通透,互动。

▲灰色水磨石台阶延伸卡座和吧台

空间的尺度随着操作台向上延伸,不同时间光线的变化带来不同空间体验。

▲陈列墙

墙壁上的壁龛作为陈列使墙面灵活机动,可以随性布置陈列。水磨石.实木.金属三种材质的组合,营造出贴近生活化的氛围。设计师设置了阵列的发光的铁艺盒子,陈列不同品类的咖啡豆。铁艺与木质的碰撞空间中更有奇趣。

▲装饰画

利用空间内的水磨石定制而成的装饰画,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展开与收集皆是用简练的方法呈现,最终即好看又好用。

▲卡座区

透过植物看卡座空间,和墙上的水磨石互补,清新而又不俗气。

▲休闲区

▲定制的木吊灯

组合的材质运用增填了空间趣味 ,在这里可以的三两好友相聚畅谈理想,也可以公司聚会沟通目标,设计师到达现场调试的灯光高度,定做的木质吊灯吻合了空间的气质。

▲空间中绿植的搭配

水磨石地面,木质楼梯,纯白墙壁,呼应整体空间,每一处藏有绿意却又不明显。

▲楼梯墙面圆孔

两层的空间,不同空间层次和区域的体验,经过楼梯通过墙面圆孔可以看到一二楼的挑空关系。

▲二层空间

贯穿空间的水磨石材质,二层我们没有用暗调的水磨石,相对我们采用了偏白色调的,与白净相匹配。

▲外立面

入户的外立面我们没有改造它,用了它本身的拱形门进入另一番区域。

▲二楼的阳台

二楼的阳台,晓看天色暮看云。

▲工作室的空间分色

▲工作室飘窗

家庭一份子“兔子”也在陪着主人品咖啡吧。

▲卫生间

▲一、二楼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LITTLE WOODS

设计单位:XINDESIGN

联系邮箱:xinjupeng@qq.com

主创设计:辛举鹏,聂奇

项目地址:上海浦东春泉路58弄55号

建筑面积:280平方米

摄影师:左小北

主要材料:水磨石、木饰面、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