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间不仅需要提供好看的视觉效果,还需要为顾客提供一种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独特情感体验。城市里有很多咖啡馆,但我们希望东方咖啡馆能成为一个独特的地方,与人们内心产生共鸣,而不仅仅是一个喝咖啡的地方。”

Cafe Oriente(东方咖啡馆)的产生要源于客户的要求,“我想要一个具有东方美学的空间。”Cafe Oriente是一家售卖韩国传统手工小吃的咖啡馆,位于汉南洞一条小巷的尽头,这里曾是一家电子设备商店。设计师希望通过极简主义设计和现代美学的结合,将自己的理念表达出来。

设计师引入了韩国传统住宅的各种元素。设计了“ㄷ”形状的结构,中间的庭院、带有精致曲线的雨篷、传统的木制结构、粗糙的纹理和固体花岗岩结合起来,创造出一个独特的空间。

为了充分利用半地下的位置,设计师在天花板结构的角落加入了曲线,顾客的视线通常会停留在那里,视觉上拉长了层高,曲线也被添加到店内的家具里。

咖啡店的墙壁和家具都使用了天然木材,以增加温暖的质感。天花板由传统的乳白色韩国纸打造,融入了东方的韵味,同时与粗糙冰冷的墙壁和地板产生了强烈的对比,相较于传统的韩屋,这些不同材料的结合创造了一种新的外观和形态。

▲平面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afe Oriente(东方咖啡馆)

设计团队:LABOTORY

位置:韩国首尔,永山古,汉南洞682-16号

面积:58.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8

摄影:  Yong Joon Ch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