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郊区,ilil咖啡馆的顾客被某种趋势所吸引,被熟悉包围的感觉可以让我们感到舒适,但也同样让我们感到空虚,新事物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鲜触感,但它可能会带来不便。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保持两者之间的平衡,让熟悉的人感到不熟悉,让不熟悉的人感到熟悉。它的首要任务是找到事物的精髓,能够看到从最不重要的本质中可以创造出什么。

设计师们定期发布他们的想法,展示不同的视角,并将这些不同的想法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它靠近居民区,把它带入家庭的功能是设计的关键。在家庭中一些熟悉的元素,像沙发、窗帘、窗户、桌子等,它们以一种新的视角被应用到设计中。内部的所有结构都改变了但墙面的纹理维持了以前空间的自然气氛。

碾碎的石头在餐厅内外均被使用,这种手法与设计紧密相连,在设计内部感觉像外部,反之亦然。吧台被设计成餐桌样式,咖啡师能在那与顾客交流。制作咖啡的锅被放在炉子前的桌子上,让顾客看到他们在家里用过的东西是如何用在其他方式上。工作桌和吧台间填满了砾石的空间,装饰着鲜花和一棵小树。

来自自然和家庭的材料被用来更新咖啡馆的顾客体验。我们每天的生活似乎都有了新的变化,这对顾客来说是一个愉快的惊喜。主要空间的组成是设计内部感觉像外部。里面充满了外面的因素,里面的东西通常都放在外面。它们模糊了内外概念的界定,当顾客从外面走进商店时,他们就能很快熟悉这个空间。

黄色平坦的表面也是一个例子,看见事物的本质比被限制在原来的用途中更重要。沙发被安排在墙边,像亚洲大多数房子一样,面对着广阔的空间。沙发是用坚硬的混凝土制成并带有舒服的坐垫,用伍德磨砂膏代替窗帘,这让空间很有趣。

▲平面图

▲设计草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Ilil Coffee

设计公司:ATMOROUND

地区:韩国

年份:2019

面积:52.4平方米

摄影:Park woo-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