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位于京都的建筑项目旨在将蓝瓶咖啡品牌和美国西海岸文化日本传统风格的联排别墅Machiya融为一体。咖啡馆位于通往京都南泽寺的路上,这是一个迷人的城市。这项设计是由Schemata Architects构思的,他们试图“在整个空间内建立平等的关系”。

Schemata Architects非常重视这个项目的地板。现有的地板高出地面50厘米,符合日本传统建筑的特色风格,将其拆除,与地面形成一个新的楼层。一个铺着鹅卵石的底层被安装在它的位置上——它使用的鹅卵石类型与水磨石相同。咖啡柜台后面的地面必须与客户区的地面相同,以便保持相同的视线水平,并在客户和员工之间建立舒适的关系。

地板在某些区域升高,形成柜台和长椅,完全融入空间。这座建筑的特点是极简主义。设计师们将所有不必要的元素从结构中剥离出来,从而暴露出原来的屋顶结构和粘土墙。现在,人们可以在这个古老的传统茶馆的大、中、小空间中看到100年历史的痕迹。该项目将日本和美国文化融合在一个迷人的咖啡空间中,形成了一种强大的混合,就像咖啡一样。

项目信息——

标题:蓝瓶咖啡京都咖啡馆

建筑师:Jo Nagasaka/Schemata Architects

项目组:Yui Matsushita

地址:64 Kusakawacho Nanzenji Sakyo Ku Kyoto Japan

用途:咖啡厅、办公室

施工:tank, atelier loöwe inc.

楼层:2层

场地面积:452.98平方米

完成时间:2018年3月

开放时间:3/2018

摄影:Takumi 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