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镜咖啡位于北景园一个充满烟火气息的社区。为了凸显出与其他咖啡馆的不同,设计师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盒子”概念,整个咖啡厅的外观像极了一个黑色的大盒子。接近两米的门头采用的是沉稳的木质材料,利用宽窄不一的离缝设计增添工艺感。三米多高的落地玻璃门,贯穿了咖啡厅内外的景致,整个咖啡厅的格局也因此变得更加朗阔了。

咖啡厅内里采用的是loft结构,使得整个纵向空间更加具有层次感,参差错落,颇有“横看成岭侧成峰”之势。

相对于一楼空间的开阔,二楼的区域则更加私密,最适合约上三两个好友,在这一方温暖静谧的天地里,尽情地谈天说地,偷得浮生半日闲。

整个咖啡厅以灰、白两色为主色调,奠定了北欧极简的设计基调。实木材料的运用,给整个空间增添了一丝温暖。对比强烈的黑白耐火板与棋盘墙面,以不容置喙的态度闯入,使得整个空间的色彩不再平庸。

吧台瓷砖的洗槽,不规则的离缝设计,过道处半拱形的门,这些不甚规整的小细节,打破了清晰线条勾勒出的沉闷感,也彰显出了设计师的匠心独运。

此外,整个咖啡厅在采光上也颇为讲究。大面积的落地窗户,一米多的满天星灯管自二楼倾泻而下,隐匿于暗处的灯光带,将不大的空间烘托得窗明几净。过道处充满艺术感的画作,清新绿植的装点,魔镜咖啡所独有的优雅精致,正是植根于这些值得玩味的小细节之中。

三年“魔”一剑,留“镜”在匣中。正如咖啡厅的名字那样,无论是店里的装修设计,还是令人口舌生津的食物,魔镜咖啡始终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匠人之心,时刻的鞭策自己保持精进。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杭州魔镜咖啡厅

项目地址:回龙路207号

主案设计:程超

参与设计:邹晓明

设计公司:杭州象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注:空间设计版权归杭州象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所有,请勿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