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去餐厅吃饭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菜单看起来都差不多?因为它不过是用来点餐的,所以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东西其实也是可以有很特别设计的。看看下面这些与众不同的菜单,特别的设计是否能让你感受到餐厅的良苦用心?

Record Grill

Record Grill有幸请到70kft工作室为其免费设计菜单,不仅logo的设计和文件夹的样式这些想法很酷,菜单的制作也是纯手工完成:丝网印刷、折叠和装进所有的菜单页。

best-menu-record_grillhisheji (1)

best-menu-record_grillhisheji (2)

Keystones

Keystones是一家鸡尾酒俱乐部,Marmalade Soup为其设计了一个以漫画为主题的菜单。菜单被放在涂满漫画的录影带盒子里,连菜品名称都借鉴了漫画的内容。

best-menu-keystones-hisheji (1)

best-menu-keystones-hisheji (2)

The Swan Hotel

这是家英国的乡村酒店,宝洁公司为其设计了极简主义风格的菜单。设计师对白色空间和排版的运用以及对纸张的选择都恰到好处。

best-menu-swan-hotel-hisheji (1)

best-menu-swan-hotel-hisheji (2)

Il Fornello

Il Fornello是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批萨店,Biography设计工作室为其设计的菜单,在内容上比较传统,便于客人查看,但是封面和其它配饰简直是别具一格。

best-menu-ilfornello-hisheji (1)

best-menu-ilfornello-hisheji (2)

The Butler Potts Point

Butler餐厅选择了法国平面设计师Julia Jacque为其设计标识和菜单,她没有让客户失望,将法式风情发挥到了极致。精妙的排版与优雅的配色方案,能让人感受到整个餐厅的格调和品味。

best-menu-butler-hisheji (1)

best-menu-butler-hisheji (2)

best-menu-butler-hisheji (3)

Sal Curioso

这些有着美丽插图的菜单,是Substance曾经为香港的Sal Curioso餐厅设计的,现在这家餐厅虽然关门了,不过这些菜单依然是美好的设计品。

best-menu-curioso-hisheji (1)

best-menu-curioso-hisheji (2)

Little Bones Wings

Little Bones Wings菜单的设计相当简洁,不过却与它的市场完全吻合:翅膀。手感有些低劣的印刷品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人造的,而不是工业化产品,与这家大型餐饮连锁集团的形象有很大的反差。一加一设计工作室为其操刀设计。

best-menu-little-bones-wing-hisheji

Spot

这里是印刷爱好者必去的一个咖啡馆,由Zupagrafika设计的菜单布局简约,中间有许多留白。良好的层压纸板制作的封面则有更为人性化的外观和触感。

best-menu-spot-hisheji (1)

best-menu-spot-hisheji (2)

best-menu-spot-hisheji (3)

Roast Kitchen

Roast Kitchen长长的竖向排列的特殊菜单会一眼就吸引你。合理的排版,将漂亮的手写体与网格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该设计来自美国设计语言。

best-menu-roast-hisheji (1)

best-menu-roast-hisheji (2)

Edmund’s Oast

一种很老的版式菜单,看上去完全是英式风格。最好的是木板部分,有手工制作的那种酒吧氛围。由Stitch & Design设计公司设计。

best-menu-edmunds-hisheji (1)

best-menu-edmunds-hisheji (2)

best-menu-edmunds-hisheji (3)

NUDO

NUDO是华盛顿斯波坎的一家面馆,它的菜单设计的很大气。菜单的封面上印有Roy Lichtensteinesque的插图,充满了艺术风格。来自于Magner Sanborn的好作品。

best-menu-nudo-hisheji (1)

best-menu-nudo-hisheji (2)

Hero

这是一家位于巴黎的韩国炸鸡餐厅,他们的菜单设计很酷,只用一种颜色印于粗糙的纸张上面。不规则的布局以及插图却让给人一种亲切感。由Sarafi Sundays设计。

best-menu-hero-hisheji (1)

best-menu-hero-hisheji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