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西南部的工业都市Stuttgart有一个由当地设计工作室Furch Gestaltung + Produktion设计的彩虹颜色构成的漂亮的葡萄酒店。客户是一位知名侍酒师和葡萄酒商,他向我们请求一个“不同”的葡萄酒商店,其设计性的强烈,反映了新一代葡萄酒制造商的现代和新鲜精神。

其中最主要的要求是在面积约70平方米的地方放置约1200种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总共约12000瓶)和一个小型品酒酒吧,分布在两个层面上,没有储存空间。

从一开始就很明显,传统的木制架子、板条箱或盒子的储藏方法是不可能满足客户的要求的。为了产品的利益,空间的使用得到了优化——货架消失了,仓库也成了商店。这家商店应该只包括葡萄酒,而不包括家具——类似于电子表格,它充满了数据,不会在结构上浪费任何空间。

他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搁架系统,将金属网垫焊接成立方体。这些彩虹色的葡萄酒盒的总数为1000个。每个立方体有25瓶葡萄酒的槽,每个槽可以容纳几乎任何形状的葡萄酒。夹持器可以将所选瓶子垂直摆放。且不仅如此,这样的葡萄酒盒子还更容易移动。

这些正方形钢材全部是由粉底涂层制成的,橙色、红色、黄色都用于一楼的商店,蓝色、绿色、灰色组合在一起的颜色在地下室使用。

根据许多年轻酿酒师冷静的自我概念,重新诠释了葡萄酒文化中常见的浪漫和理想化的美感——橡木家具;泥土色,这也反映在许多新的酒瓶标签上。很快我们就明白了,我们首先想到的手工制作的装置必须被工业生产的系列产品所取代,以符合要求的精度、功能和美学标准。

386个“fourpointeight”货架被安装在21种颜色的范围内:软化硬边工业产品,给它一些轻盈和温暖,创造一种定位感,最终为该位置提供一些公众关注。

因此,这些元素作为一个储存区,葡萄酒的视觉吸引力呈现通过一个金属载体发生,这让个别瓶子漂浮在网格前面。为了进行安装,周围的墙壁都涂上了黑色石灰灰泥,安装了背光灯以增加深度,树脂地板也变得明亮,让光线从下面显现出来。一个小的品尝酒吧被安装在一个橱窗里。顾客可以坐在窗户的长凳上,享受一杯葡萄酒和一些地区性的“小吃”。

▲一楼平面图

 

▲地下室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