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所处地段位于街道的深处,周边环境以高层建筑为主,如何打造一个具有标识性又可以隐藏在整体环境中的外立面。我们选择镜面不锈钢的材质,包裹整个外立面。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材质可以很好的将外立面隐形。则夜晚的时候由于反光折射,它将成为整个街区霓虹灯的融合点,变成最具识别力的ICON

整体空间的内部结构都以霓虹灯条勾勒,空间内隔断了室外的间接照明,打造室内光环境的层次感,整体环境光是可调控的,既是冷艳的也是暧昧的。

霓虹勾勒出的结构串联了五个主要区域:舞池、空间立面,吧台,夹层座位区,VIP区。完整地呈现设计主题的延伸,以及达到各个区域之间的美感和谐。

除了在吧台前方及中央区域接受光环境的洗礼,空间挑高的缺陷我们则以设置部分吊顶装置填补;顶面反光材质的使用,增加了灯光氛围感,也使层高在视觉效果上更高挑。

▲爆炸图

▲轴侧图

▲平面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ICON

建筑师/建筑公司:桀森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设计/完成年份:2018/2018

设计总监: JASON CHAN

主案设计:陈贺

参与设计师:石飞飞 、王鹏一

主创及设计团队:JASON CHAN、CHENHE、PENYA

项目地点:湖南长沙

建筑面积: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