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还画过周杰伦的肖像,这次她选择的作画工具是咖啡杯,杯底蘸着咖啡,在纸上印出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小圈圈。

选择咖啡杯,是因了周杰伦那首《不能说的秘密》,首句歌词便是“冷咖啡离开了杯垫”,而末句的“飘落后才发现这幸福的碎片,要我怎么捡?”也启发她使用咖啡杯和咖啡的色彩,那些不完整的圈就好像秋日的片片落叶。

Red-Jay Chou-Coffe Cup-hisheji (3)

这幅作品花了将近12个小时才完成,咖啡很难把握,水太少,圈圈看不出来,太多了又会花掉。而且在印深色的圈圈之前,要先等浅色的圈变干,否则就看不到它们了。所以,完成这幅作品花费很长时间。

Red-Jay Chou-Coffe Cup-hisheji (2)

Red-Jay Chou-Coffe Cup-hisheji (1)

Red-Jay Chou-Coffe Cup-hisheji (5)

Red-Jay Chou-Coffe Cup-hisheji (4)

 

 

接下来这位,给他的选材简直是“名符其实”,用来呈现“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肖像。

Red-Marc Zuckerberg-books-hisheji (3)

Red找来了36本最厚的书,把边缘剪掉一部分,利用光照产生的阴影来呈现出扎克伯格的脸部肖像。被剪坏的书还是可以看的,因为只是剪了一点书边,并没有剪掉任何内容。

Red-Marc Zuckerberg-books-hisheji (5)

Red-Marc Zuckerberg-books-hisheji (1)

Red-Marc Zuckerberg-books-hisheji (6)

Red-Marc Zuckerberg-books-hisheji (4)

Red-Marc Zuckerberg-books-hisheji (2)

7天以后,扎克伯格的脸终于从36本书中露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