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工作室的Peripheriques Marin+Trottin Architectes 在巴黎的L’Ile-Saint-Denis建造出一个公寓,他的特征是波浪形阳台外包围了一条带穿孔的金属。

这个开发区域位于一个可以俯瞰塞纳河的地块上,它将要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之前进行重大重建。

该岛约三分之一的开发区被仓库占据,其中许多空间已不再使用。
该项目由Peripheriques Marin+Trottin Architectes构成总体规划的一部分,将原先被这些工业建筑占领的区域转变为 “圣丹尼斯河生态区”。

该工作室与建筑师ECDM和Thibaud Babled以及荷兰城市规划师西区8合作,提出了一项包含25个私人公寓和21个社会住房公寓的发展建议。
该区域面对塞纳河穿过Qui-Du Caleliver,这是沿着岛的一侧延伸的主要道路。从建筑物后方的道路上步行街,此街道将会与一个叫做商会的广场相连。

该建筑的特点是八层,顶楼有复式公寓。其中的一家私人庭院建立了一条从街道到后面步行街的直达通道。
住宅分布在一个L形块内,可在任何一点上降低整体宽度, 以确保充足的日光到达室内。

每一户住宅都都能够在东南方向远眺塞纳河,而卧室则是朝向中心的安静庭院。
底层可容纳面向街道和内部庭院的车间和零售空间。在这一层的立面是釉面,木制的窗棂确保所有单位的审美一致性。

在街道上,通过各种建筑设备来减轻外墙的整体质量。特别是在表面上,被划分为带穿孔金属栏杆的阳台带。
建筑师们声称:“在层级中,每一段的独特性将更多地体现在物质的多样性上,哪怕它们是通过使用木材来匹配的结果。”

为了打破立面的线性度,建筑物的体积沿着断层和阳台之间的交替而沿着节律切割。宽阔阳台的蜿蜒轮廓创造了每个住宅外的“专用口袋”,同时保持了整个建筑物长度的公共通道。

阳台的突出部分垂直错开,以确保最佳的阳光能够到达下面的公寓。
门面呈现为富有纹饰的结构染置在Qui-Du Calelier-Shand一侧,白色的岛屿一侧。在弯曲的阳台环绕的穿孔铝栏杆完成了三种不同的色调。
巴黎的大部分地区都是在奥运会前发展起来的,这座城市最著名的纪念碑埃菲尔铁塔也将为这次活动进行大修。这座城市最著名的摩天大楼蒙巴纳斯大厦也正在为奥运会进行翻新。
摄影来自Sergio Graz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