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与纽约SO-IL建筑师共同呈现的迷你居住空间“呼吸”装置在2017米兰设计周展出。秉承着品牌设计原则 “用最小的占地面积创造性的运用空间”,小型空间是未来城市生活居住空间的趋向。在之前的2016米兰家具展和2016伦敦设计周展出的MINI居住装置挑战了传统理念,探索解决小型居住空间的新方案。这一次,“呼吸”推崇一个新的主题——对有限的城市居住资源发起挑战。

0000 (2)0000 (1)

MINI品牌战略与业务创新总监Esther Bahne 表示‘“MINI居住装置-‘呼吸’号召人们对传统理念提出质疑并且介绍一个具有创造性的问题,为未来挑战城市空间寻找解决方式。”此装置展现出:当我们欣赏住所的时候,不仅把它看做一个居住的空间,同时也是我们环境中活跃的一部分——环境中一个积极地角色并且人们居住在其中。

0000 (14)0000 (7)

“呼吸”坐落于托尔托纳区内一个50平方米的空地区域。MINI居住空间“呼吸”是由一个模块化金属框架和覆盖在表面灵活、透光材质组成。外层覆盖物与环境有机结合,并在居住者、住所与自然三者之间创造出一个更深层次的连接。房子内被分隔成6个房间并且包括一个漂亮的屋顶花园,适合三口之家居住。

0000 (3)0000 (5)0000 (13)

一层,客人们一进门会看到开阔的空间,开放式厨房。这不仅对于室外而言扮演着门面的的角色,同时也鼓励人参与社交活动。

0000 (4)

走上旋转楼梯,不同的居住空间分布在楼上三层,同时关注休闲区与工作区。相互交织,遮帘构成一个及安全又舒适的睡眠空间。分离,环绕的透光纺织墙,为居住者提供足够的半透明性确保这些房间在感觉上相同,但同时又保有私密性。

0000 (8)0000 (6)0000 (11)

同时,特殊涂层净化空气,自然光照明,相当于一个整个微型气候,甚至屋顶种满绿色植物的花园也可以提高空气质量。在这里,雨水被收集并储存留以之后水龙头及潮湿地区使用。另外,可回收及可重复使用的纺织外表面是可以根据不同的气候随时替换的,同时也很容易拆卸和重新组装。

0000 (9) 0000 (15)

▼MINI LIVING创意总监oke hauser (left);SO – IL负责人ilias papageorgiou (right)

000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