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座位于日本滋贺县的紧凑型小住宅——Outsu House,房子主人是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小女儿。

105平米的房子能够设计成什么样子呢?看看这个日本设计师的作品!

Outsu-1

房子的屋顶有微微的坡度,其他部分的建筑元素大多采用圆弧倒角处理,比如弧形的门洞、窗户,甚至屋顶。

Outsu-6 Outsu-9

Alts Design Office觉得为这个105平米的房子增添些许的圆弧元素,会让居住者觉得更加舒适,也使得内部空间更加的通畅。

Outsu House对外只有一个拱形门洞,穿过门洞经过一个小庭院后才进入住宅内部。首层的空间通过局部的高差进行了区分,起居室要高出餐厅与厨房几步台阶用于界定,这会使得休息区被无形的“固定”在那里,尽量少的被打扰。

Outsu-5Outsu-7Outsu-8Outsu-10

二层的使用面积只有一层的一半,空出的位置形成了一个通高空间,这使得内部获得了天井采光的机会,让首层更加明亮。

Outsu-4Outsu-3Outsu-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