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哈迪德为著名的登山探险家雷纳德·梅斯纳尔阿尔卑斯山顶峰Kronplatz设计建造的博物馆近日落成,它拥有一个地下画廊和一个悬在山谷中的观景平台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10)

梅斯纳尔山峰博物馆Corones是梅斯纳尔建造的六座系列巅峰博物馆的最后一座,他是首位征服了所有14座海拔超过8000米以上的山峰且不携带氧气成功登顶珠峰的传奇人物。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9)

该博物馆坐落于意大利南蒂罗尔的著名滑雪胜地Kronplatz的中心地带,海拔2275米。在这里展出的物品、图片和工具,都在为人们讲述着梅斯纳尔传奇的登山故事。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8)

设在伦敦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将这座博物馆建造在了山边,整座博物馆就像是被埋在地下一般,只有某些地方可以显露出来。设计可谓用心良苦,游客先从入口进入地下,在洞穴中进行探索,待走到延伸出去的观景台,阿尔卑斯山的壮丽景色一下跃入眼帘,巨大的反差给人以莫大的惊喜。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5)

显现出来的三个巨大的建筑体好像从岩石中爆出,它们由加强玻璃纤维混凝成制成,拥有柔和的曲线。透过前两个观景窗,游客可以欣赏到Peitlerkofel和Heiligkreuzkofel山的风景;第三个是一个延伸出6米的露台,为游客提供西边Ortler山脉的风光。从地下伸出的更多混凝土部分,构成了檐架,形成建筑物的入口。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7)

扎哈·哈迪德的公司采用浇筑混凝土的方法,让建筑看起来有岩石和冰块的感觉,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为了承受周围土层的压力,建筑物的墙壁厚度在40到50公分,顶部厚度则达到70公分。内部的展厅分为三层,由像“山间溪流形成的瀑布”一样的台阶相互连接。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2)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6)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4)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1)

Zaha-Hadid-Architects-Messner-Mountain-Museum-hisheji (3)

via:Dezeen,内容由Hi设计编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