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宣布了古根海姆博物馆赫尔辛基大赛的胜出方案,它来自法国的Moreau Kusunoki建筑设计,该方案用一系列展馆与室内道路周围的广场的连接,邀请参观者融入到博物馆的艺术品和各种活动当中。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外立面采用本地碳化木和玻璃,这些环保建筑由九个低矮体量的建筑及一个类似灯塔的高塔组成,通过新建的过街天桥与附近的天文台公园相连,形成一条赫尔辛基南部海港的海滨大道。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0)

“Moreau Kusunoki的设计方案主题为‘城市中的艺术’,一个名字足以概括评委会对该设计的喜爱,”评委会主席Mark Wigley说。“海滨,公园和附近的市区因这些散落的展馆群形成一种对话,让人与活动流动其间。该设计处处洋溢着社区的活力,这也体现了对芬兰人民及对一个更加热情的未来博物馆的尊重。”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1)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5)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9)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2)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3)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4)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4)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8)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2)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3)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6)

草图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5)

总平面图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7)

首层平面图

guggenheim-helsinki-hisheji (1)剖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