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LITUN SOUTH 三里屯南区集装箱建筑重塑了传统北京胡同的氛围,通过当代建筑为古老的市场注入活力。

ANLITUN SOUTH  (1)

三里屯 VILLAGE 是一个综合开发项目,空间组织犹如中世纪的村落,狭窄的小巷和低矮的建筑密布其中,高架走廊和桥梁连接各层平面。三里屯,这个北京市中心最繁忙的街区正在经历极其快速而剧烈的转变,位于该地块的零售——办公综合体包括四个部分,分别由四家建筑事务所设计而成。来自纽约的集装箱建筑专家 LOT-EK 事务所被委托建造了东北区域三栋独立而又相互连接的建筑,专门用于零售、餐饮和活动空间。

他们的设计理念来自于“中国胡同”这一古老的建筑类型,城市内部的街巷被热闹的商业活动激起无限活力。LOT-EK 事务所通过富有韵律感的金属框架结合货轮集装箱重构了这种街巷。集装箱被随机插入建筑立面并向街巷内突出。在一层,箱体可以作为悬挂在商铺入口上方的雨棚、橱窗或承担其他室内功能。在二层以上,集装箱被水平元素贯穿,作为商铺的入口和沿着小巷的展示窗。

脚架结构沿着小巷一直延伸到三里屯街区的主路上,吸引着行人的注意。每层集装箱结合标牌或商标兼有大型立体图形的作用。被集装箱穿透的橙色金属网包裹着整个东北区域,提高建筑私密性的同时也为外立面增加了阳光折射。

ANLITUN SOUTH  (2) ANLITUN SOUTH  (3) ANLITUN SOUTH  (4) ANLITUN SOUTH  (6) ANLITUN SOUTH  (7) ANLITUN SOUTH  (8) ANLITUN SOUTH  (9) ANLITUN SOUTH  (10) ANLITUN SOUTH  (11) ANLITUN SOUTH  (12)

 

设计图稿

[su_slider source=”media: 3129,3130,3131,3132,3133,3134,3135,3136,3137,3138,3139,3140,3141,3142,3143,3144″ width=”680″ height=”400″ title=”no” pages=”no”]

项目名称:SANLITUN SOUTH(三里屯南区)

设计:LOT-EK 事务所

地点:中国 北京

建筑面积:240,000平方英尺

用途:零售,办公,酒店

竣工时间:2008年

集装箱数量: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