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航海梦从未停歇,对于星辰大海的向往,承载着初代航海先驱的血泪,见证着世界的链接互通,启发者无数探索者们的前赴后继。

项目位于厦门邮轮码头,与鼓浪屿一江之隔,建筑设计造型概念源于游艇的意向,以最感性的曲线作为设计语言营造艺术精神与生活品位,协调场景美学与空间体验,突破想象、重塑风尚,在独一无二的秀场概念下,激发生活的磅礴诗意。

灵动卓越 构筑深海之境

在“游艇”的艺术意象之中,接待区是启航的最初节点,我们赋予空间以游艇的模拟构造。在我们的笔下,微水泥、纵深弧度、光影视效以一种恰到好处的形式,延展艺术的深邃张力,让想象的边界沿着游艇划开的波纹,荡开至更渺远的意境深处。

光与影的交错,是我们艺术笔墨的重中之重,演绎出微水泥材质与流光在美学上的相辅相成。空间的格调在黄色与灰色的界分下,一侧是深海梦境,一侧是温暖时尚,虚实相映间,予人别有洞天之感,艺术的气息四溢。

球体、弧线、镜像设计师以柔性的造型语言,勾勒出空间灵动而曼妙的气质,水的形意渗透于细节之中,让人们恍若置身抽象的水面却不见水之实物,更添意趣。

艺术的创作,基于时代的精神丰富人类的情境体验。我们深谙如何从艺术、人文与生活的不同截面中,归置意象、汲取力量,营造一个意趣叠生的生活体验场、一个彰显态度的精神自由地。

我们沿阶置景,以光影与线条结合的形式,让生活美学潜入“水中”,将接待区域打造为开阔的空间,让人在视觉、听觉、嗅觉及触觉都能够在此体验到舒适与放松的环境。

透过船帆远眺,是海天一线,是日月星辰,在这里仿佛看见的是扬帆起航的一群冒险家,满腔热血,扬帆起航。

走廊是线条艺术与几何体块的演绎,我们以寥寥几笔,赋予走廊区域独特的美学深意。墙面结构从柔性到立体,让光影的戏剧性、罅隙的层序感有迹可循,在空间之中再造情景画。

艺术无限 致趣沉浸茶宴

品茶区呼应着游艇的造型形式,透明玻璃座椅的弧线完全贴合圆的曲度,与墙壁上的山水隔空观照。我们试图以镜像语言突出场域的艺术造诣,整体上烘托出围茶畅谈、亲睦融洽的轻松氛围。

延续了流动形态的线条语素,同时以取自甲板的暖木色调、木艺材料装点,从一种全新的角度诠释感官沉浸的。空间布设月球元素吊灯,将人的视线还给自然意向,模糊内外与自然的界限。

自然无价,艺术无价,世间美好无外乎此。蜿蜒流动的形态之美,将意象实体化,以独特的外在视像,成为空间的点睛之笔,在这个承载自然与艺术的容器之中,探寻日常生活的诗意。

以游艇船舱中的温润木质和华丽灯膜表现出悠闲的度假氛围,玻璃镜面折射出极具张力的光影变化,洗手区域设计通过顶部和墙面花卉幕布的结合,构建出目之所及,皆为景色。

宁静致远 描摹向往的生活

灵感来自于对生命的思考,对当下的感知,对未来的畅想,赋予空间叙事的能力。通透的隔断,自然光线使空间体验产生丰富的变化,形成自然无限对望的品茶环境。

绿意是我们对场地进行艺术化重构的媒介,临水而坐,阳光透过绿林荫翳,洒满光影,让人产生多样的空间感受,想象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在这里,简洁的现代感与超脱现实的艺术性,在碰撞中不断滋养生活,人们自此开启一段美学生活的航程。

经典雅灰、高级橙色机会丛林绿色是我们克制的设色体系,为空间注入丰沛的场景想象,予人如同身临森林般的沉浸式体验。丛林、顽石等元素的加入的将空间层次丰富和点亮了起来,石头的造型形式选择是极致的形状;丛林是对自然的向往,在这里激发和探索思考事物的本质,研究治愈的各种可能,寻求生命的能量。

三次圆设计一向注重人的场所体验,以建筑语汇的形式创建生动的场景与空间,既契合当下生活,又具备未来弹性。本案中体现的正是三次圆设计对于生活方式的艺术洞见,我们分别以游艇、丛林的场景定位,赋予场域以全新的艺术解构与生活态度,在自然气候、人文环境与科技工艺的糅合中,回归最初的温度。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一岩九饮会馆

项目地点:厦门邮轮码头

项目面积:500平米

设计公司:三次圆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陈李健张喆潘水宗

材料应用:微水泥、艺术漆波纹板花岗岩

设计时间:2021.03

施工时间:2021.06

拍摄时间:2021.12

拍摄人:陈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