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海德格尔(Martin Heidegger)在《筑.居.思》(Building Dwelling Thinking)的论文里说人与场所的关系以及通过场所直至空间的关系都基于他在其中的栖居。我们基于本质的情感和理性来寻求空间,人,物体之间相互交错的关系。

▽品牌与空间

我们在思考“再会吧,姑娘!”咖啡店的各层“关系”中,首要考虑的是空间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品牌定位主要为服务女性的咖啡概念店,经过探索与分析,最终提取“曲线”的元素来彰显品牌和空间的关系。

原楼梯位移至空间“中心区域”,并将原始直向形的楼梯调整为螺旋状。力求融合功能、形式、品牌要素“关系”的一体。

以“曲线”为线索,各层关系彼此嫁接。在配色上,使用中性的藏蓝色作为外立面的主题色,而内部则选用细腻的白色为主色。这种“外刚内柔”的配色为彰显现代女性自立优雅而又绰约多姿的独特气质。

利用白色螺旋楼梯和曲面墙体的相互搭配,我们希望空间呈现出一种如曼妙女子,清颜白衫的气质… …

▽光与影

选用大小不一的藤编球形吊灯充满空间,纯粹的藤蔓材质在灯光的穿透下形成光影,倒影在白色墙面之上。如轻纱遮面,静谧中多了一些神秘。

每当空调开启,轻盈的球灯会随风舞动,同时舞动的还有那迷人的光影。人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和光影中,如痴如醉。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再会吧 姑娘!” 咖啡概念馆(一店)

建成时间:2016.01

项目地点:中国 浙江省 嘉兴市万达广场

设计单位:朴居空间设计事务所(PUJU)

摄影师:Susan Tan 、TianBao

建筑面积:23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