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ODA 是一个建立在商场里的优质儿童教育机构,在设计和施工方面都面临着一定的局限性。itD 试着找到性价比高的施工方式来节约施工时间及成本同时符合设计师的美感。

WESODA 主张通过”玩”来综合开发孩子们的认知,情感和身体能力,秉承着”为未来孕育智慧”的理念,让孩子们源源不断地迸发出神奇的创造力,愉悦的笑声,满满的自信!

之前与 WESODA 合作过重庆新光天地 UP 店,我们在对孩子的成长教育上有着共同的见解,于是”积木”、”童趣”、”魔方“、”亲和力”、”归属感”、”模数化”成为了这次项目的关键词。

在落实概念想法的过程中,我们选择以”魔方”作为教室的整体概念,充满无限可能的魔方会激发孩子无限的潜力,也能让孩子在学习中体会到无限乐趣与安全感。

我们尽可能保留了原本的天花板和地板,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成本。商场拥挤,不适合有大动作,铝型材作为一种挤压成型的独特材料成为这次项目的最好选择,耐用,拆卸简单,搭建速度快,方便加入各种配件和电线,铝型材在这次施工中表现优异,大大缩减了施工时间和成本。

在长 27 米、宽 7 米的空间里灵活搭建了 4 个教室、1 个办公室、1 个讨论室,如此包裹式的设计更能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安全感,缤纷的色彩一改往日教室的严肃气氛,坚持了 WESODA 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的理念。

项目信息——

设计事务所:itDStudio

设计团队:罗珮绮、陈柏全、苏志展、邹卫东、邓宇、丹丹

平面设计: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