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的选址在前西柏林中心,目前正在经历一场文化复兴,其中电影院将发挥重要作用。在它开业之前,它所在的小街只是两条主要街道之间的一条尴尬的小路,只有附近停车场和一家24小时超市的顾客使用。自德尔菲勒克斯街开放以来,这条街又重新回到了西柏林的文化地图上。舒适的大堂配有设备齐全的酒吧,也是一个受欢迎的附加商铺,是电影院的观众和当地人喜爱访问的地方。

电影院的设计理念是每个影厅都像一个大型画廊中的艺术展。每个电影院大厅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有着明确的边界,内部丰富多彩。

其中一个大厅的外墙覆盖着各种粉红色的手绘木制瓷砖,而另一个大厅则让人想起舞台布景的背面,外墙覆盖着松木,面向入口区域。大厅的内部是深的“剧院红”,薄条状的灯光与空间的角度相呼应。

其中一个听众席内部是完全黑色的,并形成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景象,它的条状光网络似乎溶解了房间的边界。由于使用了RGB-LED技术,这些灯可以是任何想要的颜色。

光线主题的线条贯穿两个门厅和公共空间。电影院主柜台四周的镶板给人一种微妙的感觉。顾客等待时,有一个有机形状的工作台,表面呈玫瑰色。

剧院外壳采用不同寻常的材料和设计理念,相同建筑细节在内部会有审美变化。一致使用最先进的影院技术和卓越的声学工程。

▲平面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Batek Architekten,Ester Bruzkus Architekten

位置:柏林,德国

类别:电影院

首席建筑师:Patrick Batek,Ester Bruzkus,Martina Durrant

区域大小:1700.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7年

摄像:Marcus Wend

制造商:Knauf,Skeie,SY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