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北京前门杨梅竹斜街一家隐于胡同中的餐厅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因一条“星空走廊”迅速蹿红网络,成为当时最火热的打卡地。而2017年的平安夜,MeetingSomeone再一次出现在各大社交网络上,这一次它没有选择“隐世”,而是选在了北京最中心的CBD商圈。这样一个连续两家店都成为大家热衷打卡的地标,Meeting Someone可以说是打造网红店的王者,这一次场景唤醒实验将光影玩法带到它的第二家店Aye by Meeting Someone,打造了一个趣味性的角落,让网红餐厅再一次焕发活力。

Aye by Meeting Someone除了延续了“邂逅”的主题之外,一切都是从零开始,重新打造。与CBD一街之隔的郎园Vintage虽身处黄金地段,却是个清静之地,这一次虽未刻意“隐藏”却与Meeting Someone的气质不谋而合。夜幕降临时,建筑外墙上霓虹灯亮起,搭配着红砖给人带来丝丝暖意。

建筑入口灵感来源于《爱丽丝漫游奇境记》里的“兔子洞”,黑色金属球体入口搭配墙面上激起的一圈圈涟漪,营造出了幻境般的“震荡”感。仿佛是梦境与现实的交界处,让人们从踏入的这一刻起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而场景唤醒实验就设置在进入洞口之后,走进这个洞口,迎面就是一个动态影像的相框,相框中展示着梦境空间中的角色背影,随着建筑纵深空间的变幻,藤曼植物穿过相框逐渐向外蔓延,蝴蝶从植物深处飞出,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虫洞出现在眼前,这个动态的虫洞预示着这场奇幻之旅的开始。

虫洞相框的右侧是一层的酒吧区,这个空间将古典建筑元素“拱”与铜板融入现代设计中,像是科幻小说遇见了爵士时代的盖茨比。彩绘玻璃背景墙与黄铜板切割而成一面弯曲穹顶,将繁盛华丽的复古美感升级,就连卫生间都给人一种现场表演般的剧院式体验。

相框左侧则是通向“未来”的虫洞式楼梯,二层的设计风格偏向于超现实主义,其中波浪墙体与红丝绒顶加入了达利的艺术元素,将复古和未来两种风格巧妙融合。通往盥洗室的长廊利用三百多层的阳光板进行切割而成,灯光亮起时,仿佛一条温暖人心的银河。

整个空间利用红丝绒附着到曲面上,营造出了一种神秘的氛围。而粉、蓝、红—三个自带故事的包厢隐藏于门后。这三间神秘小屋受高迪建筑风格的启发,犹如生长状态的有机生命体,丝绒墙壁随光而上。抬起头,玻璃天光穹顶会照进一束日光,让人深深的沉醉在这场梦境中。

王晓申

Meeting Someone创始人

“越来越年轻化的这些食客,不再局限于只是满足,他需要的是从味蕾到听觉到视觉全方位的体验和享受。一家好的餐厅不仅食物要满足口腹之欲,更要给予人精神上的需求。”

——王晓申

郭佳伊

市场负责人

“我们将投影设置在入口的位置,客人一进入这个空间,首先是一个相对昏暗的一个场景,所以非常的吸睛。通过这个视频展现的内容很好的将我们Aye by Meeting Someone关于梦境,关于童话世界的主题通过视觉语言进行了一个展示。这样的呈现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品牌延伸。”

——郭佳伊

【关于爱普生LightScene】

爱普生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视觉交流方案,以有效的方式满足经营者的诉求。LightScene 投影灯,一改传统投影设备的外型,聚光灯造型更加美观,能更好的融入不同空间。配套多款内容管理软件,提供个性化形状蒙版设置功能,令视觉展示更加多元,轻松实现个性化、定制化内容。同时还支持SD卡信号输入,无需连接电脑等设备,操作更简单。 支持360度安装,可任意角度安装在地板、天花板和墙壁等任何表面上,适应各种限制性空间。

设备提供:EPSON
创意及内容制作:优果儿视觉
合作品牌:Meeting Someone
视频拍摄:H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