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寸匠( ID:gh_064edcd6b428)

灯光大师詹姆斯·特瑞尔(James Turrell)说:透过光,空间可以被重塑。本案中光作为空间的重要媒介,贯穿了空间的始末。

相比其他场所,电竞馆给人超越现实的未来感与科技感。通过烤漆玻璃、镜面地砖及镜面不锈钢材质,我们利用物理原理中的反射、折射以及漫反射作用增加空间的层次感与延展性。

 

通过黑色乳胶漆与黑色烤漆玻璃的应用,凸显光在整个空间的效果,如同置身浩瀚的宇宙之中,感受光的能量,将身体与精神双重沉浸空间里。

镜面对光的反射以及光在空间中的延伸,加之以白色半盒的形式,使得整个空间形成一个巨大、闭合的时光隧道。随着灯带颜色的可变性,原本沉静的空间有了情绪,适应于电竞场合的不同的主题。

顶面的镜面不锈钢与地面黑色烤漆玻璃的相互作用,将建筑层高从视觉效果上拓宽了四倍,空间就此延伸下去。

在此空间中,明与暗、线与面、光与影、延伸与抵抗,全部以二元对立的方式吸收空间的叙事性,让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在其中激荡。

镜像,虚实,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自我?

对抗,挑战,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织光者的竞术

位      置:中国南京

地      点: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65号

面      积:420㎡

设计公司:南京市缐状建筑设计研究室

主案设计:许智超

室内设计团队:许智超、严庆

摄      影:王海华

类      型:电竞

材      料:镜面不锈钢黑色烤漆玻璃镜面地砖光导纤维乳胶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