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广告照片到底可以有多复杂?下图是来自乌克兰影像公司Positive Pictures,为Volia Cable制作的广告,看起来就像在一个深山中与熊猫上网。

6594c182f81be77000c3e8af92a13ae3

而以下GIF文件则显示了这幅广告到底用了多少张照片来合成!颇有趣喔!

houqi

大家可以看到这幅精美而广为流传的广告海报设计确实合成了非常多的照片。其实,这里不得不说,这一切都来自于一个特殊的职业,广告后期特效设计师。他们精巧的双手可以让看起来希松平常的素材,瞬间变得高大上。

他们可能没有惊人的创意,比起那些叱咤前台的大设计师和广告人, 他们更擅长后期工作,他们的工作包括出色的合成、调色、光影处理等。 但是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精神帮助那些创意人做出完美的创意。

今天,Behance上的中国面孔,Hi设计就给大家介绍这样一位年轻的广告后期特效设计师孙春龙,他的作品有着超乎寻常的穿透力,不少作品也是广为大家熟悉,只是一般人不知道这些都是出自谁手罢了!

比如下面这幅广告。

maidong-sunchunlong (3)其实它是后期合成滴。

052C6AAA-DE62-467C-B700-79967518E617

再比如这幅

maidong-sunchunlong (1)

其实,这是摄影师周裕隆先生和孙春龙一起合作而成的。

maidong-sunchunlong (2)当然,今天我们还是重点说说这个年轻小伙儿孙春龙。

刚刚成立了自己的创意工作室的孙春龙毕业之后就开始做广告设计,到现在应该有七年多了。说起如何进入广告后期这个领域,孙春龙告诉我们说,刚开始是比较难接触到广告后期,自己就先做很多的练习,做一些自己想法的小创作,慢慢的得到了一些认可,自然而然就转到了这个行业上。

孙春龙说,平时他会大量浏览相关领域的一些网站,设计类的、影视类的都会看,每当看到一些好的作品,就记录下来和抽时间和同事讨论讨论画面效果。对于每一次创作,他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自己每个项目都十分认真,因此,孙春龙对每张自己参与的作品印象都很深刻。
说起孙春龙的作品,就不得不提到一组十分犀利的作品《独裁者》。这组令人印象深刻的后期作品,彰显了后期特效设计师的创作实力。巧妙的创意构思,最后在精湛的后期技巧配合下,让这幅作品直达人心,完美的程度让人咂舌。

sunchunlong-ducaizhe (2) sunchunlong-ducaizhe (3) sunchunlong-ducaizhe (4) sunchunlong-ducaizhe (5) sunchunlong-ducaizhe (6)sunchunlong-ducaizhe (7) sunchunlong-ducaizhe (1)

独裁者系列
与独裁者类似的还有一组让人震撼的作品:《1912》,这个系列的是还原近代知名的历史人物。话不多说,看作品,感受后期的力量。
1912 (2) 1912 (1)
1912 (3)
王国维1912 (4)
张爱玲1912 (5)
黄兴1912 (6)
蔡锷1912 (7)
鲁迅1912 (8)
蒋中正1912 (9)
陈寅恪1912 (10)
梁启超1912 (11)
李叔同1912 (12)
蔡元培1912 (13)
宋教仁1912 (14)
川岛芳子1912 (15)
秋瑾1912 (16)
孔祥熙1912 (17)
苏曼殊 
孙春龙其他后期作品——
wdj-chunlong (3) wdj-chunlong (1)wdj-chunlong (2) layout
豌豆荚广告
01 02 03 04 05 06
穿越系列
1 8 7 6 5 4 3 2
噩梦帝国
其实,做广告后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里面也有着非常严格的职业操守。他说,第一次去周裕隆老师公司做的(脉动)广告,那时候很多不懂,走了很多弯路,光人物的影子反反复复画了很多次,最后画了一个通宵自己才算满意,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整个过程很累,但还是很值得,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0312-01 0312-02 0312-03
Children’s fund
20131013_Ereneben_ 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