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ance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设计社区之一,来自全世界的设计师、建筑师和艺术家,都会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这里,互相分享交流,目前behance的注册会员已超过600万。在这个庞大的社区里,有许多来自中国的年轻设计师,对于他们的名字,也许我们并不熟悉,但这里面却不乏大量点赞的好作品。我们将陆续推出一些在Behance上大受欢迎的中国设计师和他们的作品,来与大家一同分享。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来自辽宁鞍山的年轻艺术家——王瑞琳

“在当下努力地、真诚地做自己想做的艺术,在不断的剥离和呈现中获得惊喜,在惊喜中吸取力量,最大化的演绎顺其自然的艺术人生。”

jlbj

出生在东北的王瑞琳,从小就喜欢马,四五岁上启蒙课的时候,看到一幅徐悲鸿的《奔马图》的临摹画作,便开始着迷于寥寥几笔就能神采奕奕的中国水墨画。20岁那年,他考入了中央美术学院,学习雕塑。他的作品基本都是以动物为主题,但又不是追求真正的动物形态,而是拟人化的表达。毕业创作的《马·戏》系列,是艺术家个人的成长和生活经历的叙述,并且这个系列会一直延续下去,随着立场和处境的变化呈现不同的表达。2012年开始,王瑞琳展开创作《逐梦记》系列,通过作品舒缓的讲述,让他在这个亦真亦假和合无常的世界里找到内心的平衡。

马 · 戏

塑造马的形象,带有史料“千岁寿马”的古老文化气质,这些作品虽然运用现代材料的形式表现出来,但却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静谧视野。流露出了几分中国传统文化,传递了健康、和睦的中国传统人文观念。

mx13

mx14

其实从一开始做的“马·戏”系列,就一直是对我自己的一种阐述,有点像是对大家在做自我介绍一样。很多朋友说你做的马一看就是你自己,我说那太好了,那就对了。如果能让你感觉到马的外壳下包裹着一个人的内心,那么我的初衷就算达成了,那也是不错的。其实你看这些马的造型,体态丰满,感觉是被精心饲养的,同时它们又都有一种模式化的东西,被修剪过的鬃毛,服帖整齐;眼神温顺、妥协,还有回避的状态。这就很像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与生活,环境比较富足,都被仔细教养长大,同时接受统一的驯化式教育,身上都盖着相同模式化的印章。

mx1

mx2

mx3

mx4

mx5

mx6

mx7

mx8

mx9

mx10

mx11

mx12

逐梦记 – 方舟

“逐梦记”来自王瑞琳的幻想,是介乎自然与非常态的平衡。“逐梦记”中的动物可能并不栩栩如生,因为艺术家希望注入给他们别样的灵性和东方神韵,同时提示人们关注和欣赏我们自身以外同样甚至更加美好的其他个体。作为逐梦记系列的主要作品,逐梦记方舟代表了王瑞琳大部分的创作初衷和情感。在作品里,平静的表述是他一贯的方式。

list_5

list_6

作品方舟,平静安逸,仙山半露,鲸鱼平直舒展。用生命对自然的承载形式加上铸铜的材质,描绘出一份恒常稳定的气氛。这股气氛便是我渴望并且一路追逐的。随着年龄和处境的不断变化,渐渐看到生命的本质—无常。我了解,虽然渴望,虽然追逐,却如梦般遥不可及。在追逐的过程中成长,也收获着快乐。这正是现实。我们只能活在现在,要珍惜现在,因为这个现在承载着浩瀚的过去和梦想的未来。

list_7

list_8

list_9

list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