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j_Design_hisheji (1)在今年的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博览会上我们看到了Moij品牌的系列折纸餐具作品。“Moij”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由汉堡美术学院的Stine Paeper和Angelina Erhorn创建,Moij一词在低地德语里是美丽和漂亮的意思。他们的工作特点是以有趣的方式对材料进行试验。我们找到了Stine和Angelina,想对她们做进一步的了解。

Moij_Design_hisheji (2)你们是怎么开始对设计感兴趣的?

我们一直都喜欢创新,在汉堡美术学院研修产品设计的时候认识了彼此。在那段时间我们就有了毕业以后开设自己的设计工作室的想法。Moij_Design_hisheji (3)是什么激发了你们的设计灵感?新思路是从哪儿来的?

我们经常会从日常生活中找到灵感。我们放眼全世界,喜欢用材料和技术手段进行试验。

你们的工作涉及各种各样不同的材料,技术和学科——为什么你们认为广泛的方式要比专一的方法更为重要?

设计不同的东西可以让你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这就是我们设计的时候喜欢做的事。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不断的学习——从材料和技术中获得知识,并了解不同学科间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Moij_Design_hisheji (4)我想多了解一些你们在法兰克福展上的折纸盘的情况——是什么启发了这样的设计,它们是怎么做出来的?

灵感来源于日本的折纸艺术,我们用方形纸张创造了各种不同的碗,盘子和烧杯。纸折好后做成石膏模具,然后用这些模具铸造出相应的瓷器。开始的时候我们想找一个厂家为我们做这些餐具,但是后来发现很难。于是我们开始做众筹,买来了机器自行生产。在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筹到了足够的资金,做了500个小碗。一年以后的今天,我们在汉堡有一个车间,除了小碗,我们的折纸餐具还包括小碟子,杯子,咖啡杯和盘子。

Moij_Design_hisheji (5)你们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好的设计可以是很多东西,实用的和美观的。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设计要与众不同并遵循一个理念。

Moij_Design_hisheji (6)跟我说说在Moij一天的工作是怎么样的吧。

我们每天都坐火车到我们在汉堡的工作地。这里是一个老式车站建筑,我们投入了大量的工作来完善它,现在这里有一个车间,一个陶瓷车间,一间厨房,我们的办公室,一个展示间以及几个出租给有创意的人们的工作室。我们每天的工作通常是从电子邮件开始的,根据我们的订单或者项目情况。有时候我们也会动手为我们的网店做一些折纸餐具。下午会休息一会,除此以外每天都差不多。

Moij_Design_hisheji (7)最让你们觉得骄傲的是什么?

最令我们觉得骄傲的是从我们创建Moij设计工作室到现在的18个月,我们走了很远,并且我们是在以我们希望的工作方式工作着。

Moij_Design_hisheji (8)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

我们希望我们的一些家具设计像Sitzen椅子和Spirallight灯可以做成系列产品并在年内投入生产。

Moij_Design_hisheji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