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5月30日下午,与《Hi设计》一起走进知名设计事务所活动圆满结束。现场30多名活动参与者在博观天地会的组织下一起走进英国著名商业建筑事务所Haskoll赫斯科)北京办公室。小伙伴儿们还聆听了赫斯科中国区项目总监艾德里安·库珀尔 先生、中国区高级室内设计师何志林先生以及赫斯科中国区设计总监盖瑞斯·哈迪三位资深专家的专题分享。活动尾声,作为活动组织方《Hi设计》与博观天地会一起启动了抽奖活动,最终一位女士幸运抽得乐视TV提供的乐视电视大奖。

002 006

专业的主题分享活动

004

走进赫斯科活动在一场专业的主题分享交流中开始。赫斯科中国区项目总监艾德里安·库珀尔先生就赫斯科在购物中心设计中的一些经验做了分享,特别是提到了赫斯科在设计中用到几种模型。艾德里安·库珀尔先生在加入赫斯科前曾在阿特金斯工作了近20年的时间,对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总体规划从方案设计阶段直至现场验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为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英国教育与技能部、英联邦建筑师协会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演讲培训,并为中国多所高校授课。他早在1997年就在中国执业,现定居北京。

005

“我们可以看到一张美食的图片就能吃饱饭吗,不可以!”赫斯科高级室内设计师何志林先生的分享显得通俗而生动,他阐述了现代商业空间的一些类型与区别,提出了在电子商务时代,实体商业空间应该在体验式消费、人性化服务、个性化空间三个层面做足文章。

003
赫斯科中国区设计总监盖瑞斯·哈迪先生十分幽默,分享前还主动给现场的小伙伴儿们送水。还时不时的秀下他的汉语。不过当开始他的主题分享时,却显得很认真。盖瑞斯以赫斯科做过的长春万达项目为例子,介绍了一个项目如何与开发商不断碰撞,如何结合本地文化最后做出出色的令甲方和公众满意的项目。

007 020 022

参观Haskoll办公区

乐视TVS40电视大奖 名花终有主

019

乐视TV提供了礼品赞助

014a

乐视TV S40电视大奖

主题分享活动结束后,来自赫斯科的同事带领着大家参观公司的办公区。小伙伴儿们对赫斯科的角角落落看的甚是仔细。很多人拿起自己的手机相机拍,还有的和赫斯科的设计师们做起了交流。简单的参观结束后,最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到了。首先是博观天地会的负责人杨威抽取了5名幸运参与者,《Hi设计》网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抽奖,分别抽取了乐视TV提供的乐视盒子。最后大奖乐视超级电视S40是由赫斯科的设计总监盖瑞斯先生抽出来的。现场一位女士听到自己中了大奖之后,尖叫了起来。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得到了乐视TV的倾情赞助,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智能电视品牌,乐视一直致力于打造令人尖叫的颠覆性产品。

活跃而不失严谨的赫斯科

018 021 023

Haskoll事务所办公的地方位于北京亮马桥路光明饭店15层一侧独立的区域。进门口是简洁的接待区,前台桌上摆放着漂亮的插花。赫斯科的整个办公室由一个开放的可做交流活动公共空间分割开。迎面的墙上挂满了来自赫斯科英国总部和中国区同事们拍的摄影作品。赫斯科中国区设计总监盖瑞斯·哈迪先生在回答现场提问的时候,还特别借用墙上的照片来比喻国内传统的设计院与外资设计事务所之间的异同。在公共空间的两侧,办公室分别用钢梁架起了两层楼结构,拓展了办公空间,充分利用了写字楼的挑高,让整个办公气氛有了“设计”的感觉,更体现了设计事务所在空间使用中的严谨。

Haskoll的特别欢送会

008

由于需要提前准备布置活动现场,《Hi设计》网站和博观天地会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赫斯科办公室。负责媒体方面的王维女士客气地跟我们说,赫斯科北京公司的一位同事要被派驻上海工作,公司午间要为其举办一个小型的欢送活动,让我们稍等下。没过一会儿,赫斯科的同事们聚齐了,大家一边浏览过去工作时的照片,边吃蛋糕,时不时传出片片笑声。赫斯科中区董事长彼得·戈德史密斯先生和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振也参加了欢送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里回忆着过去工作的点点滴滴。一位熟悉赫斯科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工作就是这样,大家像一家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