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R 诞生于一群创新者因奔跑而凝聚的灵感,旨在打造一个运动与时尚相结合的城市舞台;它不仅仅是一个店铺,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它坐落于年轻、富有朝气的创意之都—深圳,主要针对城市独立自主的青年,及追求简约舒适、超酷品牌的人群,拥有最具核心的运动品牌竞争力。

初识UPAR,我们便知它将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 一场运动感艺术感科技感的时尚碰撞。一进门,艺术家用回收的旧鞋子堆造的巨型装置,呼啸翻滚扑面而来,引发一场运动时尚界的”龙卷风运动” 。

▲艺术家李昱昱作品

▲轨道灯照明系统灯光模拟示意

作为空间一大亮点的艺术廊桥基本贯穿整个空间,里面特别为runner提供了专享的更衣、换洗区。室内空间设计师为廊桥端口设计预留了一个广告屏幕,为呼应LED屏幕,灯光设计在此基础提出了投影的概念,令廊桥整个侧立面成为更具延伸感的载体配合未来的活动展示增添更多娱乐互动性。通过控制系统方式对其进行处理,用色彩、影像以及呼吸变化可以呈现丰富的场景变化,能展现给到每一次进来打卡体验的奔跑爱好者以全新的视觉环境体验。

UPAR廊桥内淋浴间效果图

▲廊桥照明系统灯光模拟示意

尽管UPAR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实验室,但商业终归需要回归商业本质,商品是零售商业空间的又一重要角色,橱窗、模特、焦点展示、互动装置等都有相应的灯光来表达,灯光的布置不是均匀布置的,而是跟随展场布置是节奏跳跃的,如同运动的律动感一般。

▲廊桥多媒体照明系统模拟示意

▲iGuzzin太空梭型装饰灯 图片源自iGuzzini官网

整个空间采用极简轨道照明系统,与周围常规的零售商业不同的是全部采用干净、简单的冷白色调,在万象天地整体偏温暖温馨的环境中,立刻脱显出清新酷眩的面貌。 除了传统重点照明提供充满戏剧张力的展陈布置,空间穿插布置以太空梭为概念的漫射日光吊灯,用以铺陈均匀舒适的基础环境光与垂直照度,以特别关照到身为未来网红打卡圣地的拍摄需求。为契合室内设计最初“特别高、特别原始、特别粗狂”的概念,灯光期望给予特别cool的独特玩趣的空间特性。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深圳万象天地UPAR旗舰店灯光设计

业主:深圳市跑界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朱志康空间规划

灯光设计: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置:深圳

完工日期:2018年10月

摄影师: 郑航天

供稿单位: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