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09-73-12

BMW open work在2017伦敦弗瑞兹艺博会上对外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olivia erlanger创作的多平台、多感官作品,叫做body electric。这位来自纽约艺术家设计的沉浸式装置展现在物理空间和数字平台之上,对游客身体的动作会做出反应,它通过将一系列来自科幻小说、经济流量和整体设计的元素相结合,来探索一个虚构的故事。

21-16-59-71-12

图片版权归BMW所有,摄影:rob low

“由于机器的出现,人类开始变成一个变化的合成体,body electric探索的就是我们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之间的关系,因为我们对于‘自然’的体验正越来越受到我们自己设计的影响和扭曲。”olivia erlanger在谈到她的创意方式时说到。

21-17-03-63-12

olivia erlanger的作品body electric把3张动作感应的椅子放在了一个充满浓雾和蓝光的活跃氛围当中,这个环境会根据油价的变化而不断发生改变。这些椅子被描述为“公共空间里最古老的工业元素”,在这里充当的是音频设备,邀请游客们坐下来,聆听人们关于生态事件的真实评价和虚假评价。同时旧技术和新科技的运用,该装置会推测出人类和环境相互适应的关系,把重点特别聚焦于我们的身体体验。

21-17-05-28-12

这是首次BMW open work展览,策展人是attilia fattori franchini,它是宝马一年一度的艺术家之邀,即邀请一位艺术家创作出一个具有超前意识的作品,为游客们营造出沉浸式的体验。olivia erlanger的body electric受到了umberto eco 1962年的文学论文opera aperta的影响,它将在2017伦敦弗瑞兹艺博会期间、于摄政公园展览。

21-17-09-43-12 21-17-13-93-12 21-17-14-80-12 21-17-17-12-12 design-la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