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耀司说:“黑色是一切颜色的尽头”,黑也是一切事物的尽头。

韩国艺术家Seon Ghi Bahk曾在Zadok画廊展出一组名叫“Fiction of the Fabricated Image”的作品。他选择了人类居住和活动的载体—建筑来表达文化,并选择了树木在世界上的最终面貌——木炭来表达自然。他将木炭悬挂于空间内,强调实用性的建筑结构和作为自然最终面貌呈现的木炭能让他思考出不同的形状,表达丰富的内涵。

_c_EcBjSAHMfGUrWI6GLewP51uwq0Xl775w-pWAYAGfnOCkAFTok_l4twqixUibmDNh96gKRSgJs4AyrhNbUArYFm9AFphqn7Xt slide_353276_3838546_free

slide_353276_3838545_free

这个作品突出强调了文化和自然的关系。文化是人类不断寻求便利创造出的文明世界,而自然是广袤宇宙呈现出的一种天然状态,不受人类力量的控制。人类与自然的关系源于文化与自然的关系。在他看来,如果西方物质文明世界的人们将人类作为世界中心甚至整个宇宙的导向将是十分错误的。与树木一样,人类不过是存在于大自然中的另一种物体。因此,人类必然与自然共存,人与自然关系的天平不能向任何一边偏移。

timg

slide_353276_3838548_free

如何看待隐藏在现代人类所创造的灿烂文明背后的自然?带着这个疑问,他开始了创作之旅。精细、轻盈和几乎透明的尼龙线构成了大体结构。尼龙线上有序地串联着大自然的能源—木炭块体,形成消逝在空气中意象。这种结构表达了形象的虚构概念,与人类强调的实用性恰好相反。

timg (1)

slide_353276_3838549_free

随着时间的流逝,作品表达的含义会在视觉上慢慢转变为简单而轻盈的物质。悬挂方式是渗透于内部环境和建筑,以及木炭轻盈质感的诗意表达。

qnAvfBQCzcEHrTVIZd

_c_1jwx6FsQQZLs74UTz6NR4pqsrLqtfj8QfdozmNEJABoBMOGn-YJfgkEjJHNxP9iId4IZ2TQOZLl6WQYDZz96neolEm9xQG67

_c_EHABv45bGskrTiGT6nSAelqMbiCBLxvLyp6j_C29gAQ1JZtWeQ19b3zZfwYyJUQUOJsgSkcpNyGxf_Oj_fW2tRrKxTMebNsC

Seon Ghi Bahk用黑色表达了他对文化和自然的理解

我们将用黑色传达千万人对设计的态度

这个十月“黑”与你同在

主视觉-油彩方案-修改0814

10月5日,为期2天的BLACKBOOM·黑潮创意嘉年华

邀你一起呐喊

“黑”十月、“黑”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