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难民重启创客展在德必外滩WE成功举办。活动当天,以“科技&艺术”,“设计&环保”,“个性&环保”为主题的演讲、展览、工作坊为应对全球难民危机,改善难民在当地社会环境中的认同度,为到场的观众提供了新的观念,并创造了头脑风暴的机会,让参与者体验灵感激荡的无尽乐趣。

展览

IMG_7246 (1) IMG_7251 (1)

在VR虚拟体验环节中,参与者可以佩戴上图中“呆萌”的VR眼镜,插上耳机,通过VR眼镜电子显示屏投射出的3D虚拟空间,体验到一种奇妙的视觉效果。

IMG_6850 (1)IMG_7364 (1)

这个有着瑰丽紫色外壳的冥想盒子出自当代艺术家Beat Lippert之手,活动当天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一探究竟。当参与者进入到该盒子的内里,盒子的空间构造及色彩等因素,会让他们感受到一种静谧的氛围,适宜打坐冥想。

IMG_6863 (1)

Jonathan Wang潮牌眼镜是用回收的竹木设计眼镜框架,极具设计感,前卫青春,受到年轻观众群体的一致喜爱。

IMG_6786 (1)IMG_6787 (1)IMG_6834 (1)IMG_6842 (1)IMG_6815 (1)

难民摄影展向当天到场的观众们展示了现今难民的生存状况,这些拍摄作品打开了人们对难民这一群体新认知的大门。

演讲

当天的演讲部分特别邀请到了TEDx,龙焰社区,中国加速,中国食物银行网络,上海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难民重启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就如何自上而下的进行农村建设,如何进行建筑与灾后重建,食物共享等话题分享了他们独到的见解,为创客马拉松的参与者提供了头脑风暴的灵感来源。

DSC00900

TEDx的Richard Hsu教授

DSC00912

中国食物银行网络的负责人钟履晔女士

IMG_7003 (1)IMG_7053

难民重启组织成员Fredrik

IMG_7094 (1)

难民重启组织成员Tonya

DSC00852DSC00865DSC00885IMG_7102IMG_7340 (1)IMG_7392 (1)

创客马拉松

IMG_6926 (1)IMG_6981 (1)IMG_6984 (1)DSC01036

这一环节的参赛选手们根据演讲嘉宾分享的知识,一同对如何应对全球难民危机及创新现有的应对方案进行了“圆桌会议”。圆桌会议中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年龄阶层。创客马拉松比赛更是由于这些差异的存在,拓展了创客马拉松的探讨范围和加深了研究意义。

种植新生工作坊

DSC00944

加籍华人谢瑞慈老师

作为一名在中国大陆进行环保教育实践数10年的谢睿慈老师,她同时还是朴门永续文化的著名设计师。在当天的活动中,她不仅分享介绍了之前教育生涯中的环保授课心得,并向到场的观众们提供了家庭农场工作坊的概念及可操作方法,将厨余垃圾变成有益的肥料,在家里,真正做到零消耗。

DSC00979DSC00999IMG_6799 (1)

主办单位:
德必集团
Refugee Restart难民重启组织
上海服装集团

指导单位:
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组委会

支持单位:
上海佛罗伦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大商汇产业发展平台
艺术合子美术教育
YoMail
Hi!设计
Tedx Shanghai
中国加速
意大利社区Vivishanghai

活动地点:
黄埔区九江路501号德必外滩WE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