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中国首次“创意×社会”系列大赛即将在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盛大开启!这场中国创意人关注社会话题的系列大赛由中国设计师沙龙(CDS)主办,自化创意、意益传播、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ADCI)与北京设计交流中心(DCB)及中国十五家各地方创意设计类组织联合协办。

“创意×社会”中国创意人关注社会话题系列大赛,旨在引起创意人对社会热点、公益问题的关注与发声。通过系列大赛活动,链接思想的孤岛,用视觉作品的形式表达社会形态的多样化,让大家的思考通过视觉方式聚焦社会现场。
creative-society-hisheji (1)同志主题创意大赛”是“创意×社会系列大赛”的第一季主题大赛。活动是中国创意界和LGBT社群&NGO的一次跨界行动,致力于通过创意大奖赛、沙龙、媒体互动等形式,以视觉行为与大众进行多层次沟通,以期待:唤起社会真正面对同志群体,了解他们的真实状态。

本次大赛特邀来自中国、美国、丹麦、意大利、瑞士、德国等国家的创意行业资深专业人士,组成了一支秉承着国际性、专业性原则的高水准国际评审团,其中多位评审来自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
特邀评审名单:Finn Nygaard、Klaus Hesse、Erich Brechb ü hl、Sabina Oberholzer、Renato Tagli、Sergio Olivotti、John Gravdahl、李银河、肖勇、程青松等(排名不分先后)。creative-society-hisheji (4)

本季大赛涉及四大类奖项:海报类(包括:平面海报,动态海报,H5交互海报)、摄影类、视频类(包括:动画,DV短片)、绘画类(包括:手绘,涂鸦,数码绘画)。各类奖项分别设置金、银、铜、优秀、入围奖,同时还有全场大奖和最佳人气奖,奖励总价值10万元以上。

大赛组织方对本次大赛的同志主题不设任何观点导向,创作者可以在”提交要求”的范围内任意表达自己的观点(作品提交要求请参见大赛官方网站)。参赛作品须围绕本季主题和主题所延伸出来的社会现象进行创作(例如包括但不限于:男同志、女同志、双性恋、跨性别者、同妻同夫现象、艾滋病传播、同性婚姻合法化、同性恋考古、腐女现象、酷儿与异议者、同性恋文化等)。参加大赛的主体不限,全球范围内个人或团体组织均可参与。参赛方式设有“实名”、“化名”可选。作品征集将从5月8日起至8月8日止。

本次大赛由中国设计师沙龙(CDS)主办,自化创意、意益传播、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ADCI)与北京设计交流中心(DCB)及中国十五家各地方创意设计类组织联合协办,其他参与机构达60多家。

chuangyishehui-01 (1) chuangyishehui-01 (2) chuangyishehui-01 (3)“创意X社会系列大赛”启动仪式将于2015年5月8日在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大赛主要策划成员将携手现场嘉宾:肖勇、程青松、耿乐、张陈栋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在“创意X社会”主题论坛中发表观点,期待诸位届时莅临现场,与我们共同见证创意人关注社会问题的全新里程。creative-society-hisheji (1)

参与现场启动仪式的报名方式:

关注协办方自化创意微信公共号( zihuachuangyi )creative-society-hisheji (3) 留言『职业+姓名+手机号』,取得“预约成功”通知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