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随着商业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对于消费体验需求的增加,商业空间设计越来越需要不断拓展新的边界,业态重构、强视觉、以及制造更多话题性成为很多设计机构在设计之初重点考虑的部分。

伴随着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场景的拓宽,它给商业空间设计和场景营造带了新的机会。这使得商品和服务作为商业空间内流通的主体其内涵也在不断地丰富,给消费者增加了更多的数字化体验。

国内诸多商业品牌都在自己的商业店铺设计里融入很多数字媒体的内容。

喜茶作为新潮茶饮的代表品牌,在消费场景体验方面做的非常成功,不断为消费者制造更多惊喜的同时也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势能。

喜茶厦门磐基名品中心店,由国内优秀的事务所BLOOMDESIGN绽放设计呈现,在这一次的合作中,绽放用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传递喜茶现代禅意精神中的“东方意境之美”。

这其中一个影像装置,让整个空间变得异常灵动。而这样的设计,再次阐释了喜茶“千店千面”背后的品牌逻辑。

CT.LAB是一家兼具极致创意和市场触觉的数字媒体展示设计公司,他们曾为许多商业品牌提供视效和技术服务。

2018年,CT.LAB为IKEA宜家的床上用品打造的新零售空间,利用投影互动体验,结合睡眠空间的展示效果,将顾客带入舒适的、安逸的、自然的情境。睡眠空间分别通过四个不同的互动点展示产品的特性。

对于消费体验的洞察,绝不仅仅来自大型商业品牌。一些新锐的消费类品牌早已把数字媒体内容运用到商业店铺中。

位于三里屯商区的布鱼盈科店,日间是咖啡,晚间则变为酒吧。这间只有28平米的店铺,由SODA事务所设计。为了营造“深海观景”的效果,SODA把空间和虚拟影像结合起来。塑造了一个沉浸在海底的特殊视觉体验。

来自杭州的拼格创意团队因为其在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专业,获得了来自阿里巴巴的投资。拼格旗下自己运营了一家“极夜”餐厅。餐厅由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师共同设计。

他们把梵高的《星空》、《杏花》,莫奈的《睡莲》……印象派画家的画作,幻化成墙上灵动的浮光和掠影,开业不到一个月,就吸引众多小姐姐小哥哥前去打卡。

当下,注意力越来越稀缺,线下流量运营越发重要。如何摆脱过去传统思维,让店“动”起来,成为很多品牌思考的方向。而以数字化的体验来改变传统的商业空间,用技术来营造优质体验,成为线下商业空间创新的另一种途径。

为此,《Hi设计》与全球数码影像领域领导品牌爱普生联合发起了一个“场景唤醒论坛”,旨在探讨商业空间里的场景创新与数字影像的融合。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场景唤醒论坛上海站,我们邀请了一些数字影像领域以及商业空间设计领域的创意人、设计师,共同探讨数字影像介入商业空间这一话题,沪上及来自杭州、南京等地的近百名设计师、数十位品牌方、运营方、媒体等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异常火爆。

这一次,我们来到了更具创新精神的设计之都–深圳

这一站我们邀请了打造了喜茶厦门磐基名品中心店的绽放设计,专注于用数字媒体展示手法为品牌提升影响度的CT.LAB,将传统媒介与前沿技术重新结合的SPIRAL,曾给爱马仕做过橱窗设计的石川设计,致力于打造快乐空间的年轻事务所三品空间,以及全球数码影像领域的领导品牌爱普生(中国)。

我们希望在创意设计之都的深圳,能够带来一次更具创新意义的探讨。

“场景唤醒实验·深圳站”嘉宾介绍

陈小虎

BloomDesign绽放设计设计总监

BLOOMDESIGN绽放设计立足于设计之都的深圳,致力于时尚领域的品牌设计,设计范围涵盖商业空间,时尚品牌零售空间和品牌视觉形象设计,是一家整合多元化创意服务的机构。陈小虎擅长以跨界的思维方式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帮助品牌创建多维度的用户体验。

部分案例

▲喜茶南宁万象城店

▲玛莉叶洋菓子

张培定pdzhang

新媒体艺术家\CT.LAB合伙人

pd对数字媒体艺术有独到见解,是中国第一批善于运用新媒体艺术的艺术设计先锋。他擅长于结合空间进行新媒体艺术的创作。近年来,带领CT.LAB运用数字媒体创意结合商业化进行探讨,以独特设计理念,将互动体验、互动装置以及流动影像等各种形式应用到各种展示空间中。

部分案例

▲“夜潜”系列互动纸艺装置

▲歌莉娅 X 幾米《地下铁》连衣裙投影装置

石川

石川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先锋设计师、策展人

石川设计是一间综合创意设计事务所,专注于个性化品牌塑造,以设计思维介入不同领域,提供丰富而有效的视觉解决方案,服务范围包括:品牌整合与视觉系统、零售体验空间设计、橱窗与装置设计、包装设计与产品设计、展示陈列设计等。

部分案例

▲HEY BIRD嘿鸟精品咖啡社交空间

▲红谷2018秋冬“文艺复兴”橱窗

钱泓霖

SPIRAL联合创始人、媒体艺术家

SPIRAL是一个专注于艺术与科技的创作团队,相信优秀的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不仅能够带给人们呈现震撼的感官体验,同时能够将研发、设计、创作、教育等能量相互协作整合,推动新媒体艺术将文创及商业潜能输送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部分案例

▲三里屯,红馆视听灯光装置

▲像素矩阵

刘嘉培

三品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三品发音与Simple相近,喻意将简单而美好的生活理念融入设计之中,设计范围以商业空间为主,喜于了解客户需求,聆听他们的故事,是我们的设计不断创新和充满趣味的源泉。用设计改善生活,让空间使人快乐。是我们的设计追求以及被客户认可的主要原因。

部分案例

▲三品空间设计事务所

▲寻常惦复合型空间

丁若明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投影机产品经理

作为世界领先的数码影像企业,爱普生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视觉交流方案,以有效的方式满足经营者的诉求,不断将一系列先进技术及应用方案引入中国,从而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与世界同步,享受创新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

时间

2019年8月24日

 

地点

B.Park绽放花园

(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香山东街创意文化园北区B1栋101号)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侨城东站;2号线侨城北站

 

活动流程

 

13:30-14:00

嘉宾签到

14:00-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14:30

绽放设计

14:30-14:50

CT.LAB

14:50-15:10

丁若明

15:10-15:30

SPIRAL

15:30-15:50

石川设计

15:50-16:10

三品空间

16:10-16:30

论坛

16:30-17:00

自由交流

 

购票通道

 

No.1免费门票等你来拿,仅限20张

1、添加编辑微信(246689720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备注免费门票

2、关注Hi设计官方微信平台

3、转发此链接至朋友圈

4、截图发送给小编获取免费入场邀请函

No.2优惠早鸟票不容错过

扫描以下二维码,购买活动入场门票

媒体及商务合作请加微信:246689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