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MINI精酿酒馆正式在C-star国际零售业设计与设备展现场开门迎客了,酒馆刚一开张就备受观众喜爱,我们迅速结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论是智慧零售的技术大拿还是多媒体互动的酷炫小哥哥,甚至是在展览展示器材领域的先行领导者,还有来自国际的设计师和一些新奇的材料品牌等等,都成为了MINI酒馆的座上客,从这些新朋友那里我们了解到了零售领域的最前沿的一些讯息以及各个领域里的一些小秘密,我们将把这些干、干、干货分享给大家,本期的内容我们邀请了EasyDone(伊斯丹)设计总监MARK ALFORD,看看英国的展示器材公司是如何理解新零售的?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Mark Alfotd

Easy Done(伊斯丹)设计总监

H:简单介绍一下Easy Done?

M:我是Easy Done的设计总监,我们公司位于上海。我们为中国和国际上的时尚品牌提供零售道具及室内设计服务,主要专注于时尚品牌,随后也覆盖到了消费电子品牌和化妆品领域。

H:您觉得什么是好的展示设计?

M:我认为设计最重要的是必须代表品牌。不要尝试和其他人一样;不要试图比其他任何人更大或更好,只是充满自信的做你自己。如果你的产品物美价廉,就让他展示出它的特性,便可以达到很高的营业额。坚持这样自信的呈现,人们可以轻松识别出你的品牌和产品。人们不会在一些物品上花很多钱,你要聚焦你的市场,不要试图吸引所有人。我认为这就是品牌本身,你的客户会通过这样的展示找到你,而且这是与客户沟通的最佳方式。

H:近些年展示道具的发展方向发生了什么变化?

M:我们可以回溯现在的趋势。回到大约十年前,当我开始大量参与零售设计时,很多都是非常标准的。所以很多装置,很多人做事的方式,这是非常传统的。只是你知道,搁架,人行道,中岛,服装展示的位置都是非常标准的。而现在更多的是变得独特,更多的是细分市场。让品牌展现他们自己,以及他们如何能够为自己的目标市场相互竞争。因为你无法吸引所有人。现在,我认为消费者更多地的展现自己的个性,更加的与众不同,而且我认为这对我们如何购物以及如何购买产品产生了重大影响。

H:您从设计师的角度如何看新零售和智慧零售,以及对未来设计的影响?

M:这可能是最大的变化,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现在每个人都在为自己拍照,如果你想被人关注,你必须脱颖而出。如果它是电子产品或服装,我认为这可能会对我们的消费方式产生更大的影响,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今天在这个展览会上看到的交互技术尚未达到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水平。我不认为零售将充满虚拟衣柜,你可以点击屏幕。而且你在屏幕中看到的永远不是现实的服装。你仍然想要触摸面料,你仍然想尝试一下实际穿在身上的样子。所以那将永远存在。我认为未来将永远是这样的。我认为未来商店将纯粹是网上在线购物,实体店将是更多的品牌体验,更多的是展示他们的系列产品,你去那里体验产品,然后订购它,在同一天送货到家。所以我认为很多通过互联网的交付和使用才是未来。